注册

第22届国际历史科学大会在济南闭幕 下届将在波兰举办


来源:齐鲁网

齐鲁网济南8月29日讯(记者 蔡晓彤 张伟 张帅)今天,第22届国际历史科学大会结束会议内容,在济南顺利闭幕。波兰城市波兹南成为下届大会的举办地。

原标题:第22届国际历史科学大会在济南闭幕 下届将在波兰举办

[提要]8月29日,第22届国际历史科学大会结束会议内容,在济南顺利闭幕。波兰城市波兹南成为下届大会的举办地。

第22届国际历史科学大会在济南顺利闭幕。

第22届国际历史科学大会在济南顺利闭幕。

齐鲁网济南8月29日讯(记者 蔡晓彤 张伟 张帅)今天,第22届国际历史科学大会结束会议内容,在济南顺利闭幕。波兰城市波兹南成为下届大会的举办地。

本届大会参会人员来自76个国家,数量创历史之最。法国历史学家塞尔日·格鲁津斯基荣获“国际历史学会——积家历史学奖”。

在29日上午的第二次全体会议上,国际历史科学大会新一届董事会班子成立。新一届主席为来自意大利的安德烈·吉亚迪纳,秘书长为来自法国的凯瑟琳·霍尔。中国史学会、中国社会科学院教授陶文钊成为新一届大会顾问之一。

本届国际历史科学大会主席玛丽亚塔·希耶塔拉表示,中国的组织者成功地举行了会议,与会者聆听了论文报告、评论及专业史学者的辩论,也让各国学者有机会和中国学者、学生进行交流并受益匪浅。主题会议“历史学的数字化转向”与“数字史学的国际扩展”的文章让参会者大开眼界,它提出数字化对历史学者的深远意义:新的可能性、新的工具,不仅可运用于近当代历史的研究,也可用于中世纪史或古代史的研究。

山东大学校长张荣介绍,七天来,来自全世界90个国家和地区的2000余名史学专家和学界精英汇聚齐鲁大地,创造了到会人数之最,创造了发展中国家历史学家参会之最,创造了青年学者参会之最。本届大会坚持以学术为主导,围绕“历史:我们共同的过去和未来”的大会主旨,就“全球视野下的中国”、“书写情感的历史”、“世界史中的革命”、“历史学的数字化转向”等多个议题展开深入探讨,可谓“百家争鸣,百花齐放”。经过平等友好的对话交流、高规格的学术共享,学者们深入挖掘自然与人类和谐相处的历史智慧,探寻历史学的发展路径及其现实意义,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本届大会规模之大、层次之高,史无前例,其内容之丰富、影响之深远,必将载入国际历史科学大会的史册。

[责任编辑:韩薇、王娜娜]

标签:大会 史学 历史学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