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阅兵前瞻:99大改坦克将亮相 动力系统世界一流


来源:凤凰卫视

九三阅兵举行前夕,地面方阵和空中梯队曾进行多次演练,特别是8月23号上午,北京天安门举行了全要素、全流程的阅兵专项演练,坦克、装甲车、导弹方阵和空中梯队悉数亮相。 23号上午,参加阅兵演练的空中梯队首

九三阅兵举行前夕,地面方阵和空中梯队曾进行多次演练,特别是8月23号上午,北京天安门举行了全要素、全流程的阅兵专项演练,坦克、装甲车、导弹方阵和空中梯队悉数亮相。

23号上午,参加阅兵演练的空中梯队首次集体亮相,歼-15战斗机和武直-19攻击直升机也现身其中,近200架飞机组成10个梯队,由东向西飞往天安门,参加演练。 

其中,空中护旗方阵排成数字70的纪念字样,突出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的主题。直升机梯队则首次采用了壮观的大集群、密集编队飞行。此外,部分梯队多次拉出彩烟,拉烟距离和时间都超过往年。 

与此同时,在地面,坦克和导弹发射器编队也驶过北京市区。不过,也有许多先进武器被防水油布遮盖。有专家预计,它们可能包括东风-21反舰弹道导弹和东风-26中程弹道导弹。 

《坦克装甲车辆》杂志社主编刘青山:“有可能就是东风系列,包括东风-21、东风-26都有可能在阅兵当天呈现,原来可能更多的是一个单一的型号,现在就成了一个系列化,这样的话就是在战场上综合性能会提高。”

资料图:中国99大改主战坦克的CG图

在装甲装备方面,刘青山认为,目前重型装备已经成为发展主力,轻型快速反应装备的力量逐步上升。同时,炮兵火力支援体系更加完善。在重型装备中,99大改坦克尤为受外界关注,这也是目前世界上动力最强劲的一款坦克,将在阅兵式上正式亮相。 

刘青山:“最大的差别就是发动机的动力系统更加强劲,它可以说是当前世界上各国坦克中动力最强劲的一款坦克。其他的比如说火力更加猛烈,另外就是它的智能性更加强,信息化程度更加高,这可能更加符合当前作战的一个要求。”

[责任编辑:PN059]

99大改坦克将在阅兵式亮相 动力为世界最强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8/29/cce765b5-1388-4f43-bc5b-4afc7852d3d9.jp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