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空军中将王玉发等5人被撤销全国政协委员资格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28日电 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28日下午在京闭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主持会议并讲话。

广州军区原副政委兼广州军区空军原政委王玉发中将

原标题:全国政协十二届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闭幕俞正声主持并讲话

新华网北京8月28日电 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28日下午在京闭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主持会议并讲话。

这次常委会议围绕“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言献策。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应邀出席开幕会并作报告。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委负责同志到会听取意见和建议。常委会组成人员深入讨论,畅所欲言,积极建言献策。

俞正声说,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涉及国家、社会、公民的价值要求融为一体,既体现了社会主义本质要求,继承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也吸收了世界文明有益成果,体现了时代精神。我们要深入把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本质特征和丰富内涵,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宣传引导;积极营造有利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政策法律环境,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实到政策导向、体制机制和法治环境上;发挥关键群体和重点人群的影响和带动作用,把核心价值观的要求与党风廉政建设特别是“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结合起来,以实际行动和良好形象影响和带动全社会。

俞正声强调,人民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贡献,必须始终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扎实做好凝聚价值共识的工作。政协委员作为各界代表性人士,社会关注度高、影响力大,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严格要求自己,结合实际,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闭幕会追认了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三十二次、三十三次主席会议分别作出的关于免去黄小祥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副秘书长职务、撤销其委员资格的决定和关于撤销张力军、王玉发、汪良、顾欣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委员资格的决定。

全国政协副主席杜青林韩启德董建华万钢林文漪罗富和何厚铧张庆黎李海峰陈元卢展工王家瑞、王正伟、马飚齐续春陈晓光马培华刘晓峰、王钦敏出席会议。

下午,十二届全国政协常委会还举办了第九次学习讲座。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农业科学院副院长吴孔明应邀作了《转基因技术的发展与食品安全》的讲座,并与常委们互动交流。

王玉发简历

王玉发,1948年8月出生,河南省南召县人。解放军政治学院政治工作专业毕业,大专学历。

1968年3月参加中国人民解放军,中共党员。曾任陆军第43军团政委、127师副政委。

1985年任第54集团军127师政委。

1994年任解放军驻香港部队副政委。

1999年5月任解放军驻香港部队政委。

2003年12月任成都军区空军政委。

2006年8月任广州军区副政治兼广州军区空军政委。

第10届全国人大代表。中共17大代表。1996年7月晋升为少将军衔,2003年12月改为空军少将军衔,2005年7月晋升为空军中将军衔。

其他4人分别出了什么问题?

1.黄小祥被免职

职务:全国政协原副秘书长

7月17日,全国政协第三十二次主席会议通过免去黄小祥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副秘书长职务、撤销其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委员资格的决定,提请第十二次常委会议追认。

2.张力军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调查

职务:环保部原副部长

7月30日,环境保护部原副部长、党组成员张力军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3.汪良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调查

职务:北京电台原台长

7月27日,鉴于北京电台原台长汪良严重违纪,涉嫌犯罪,根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章程》第二十九条规定,政协北京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十八次会议决定,撤销汪良政协北京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委员资格。

4.顾欣涉嫌犯罪被逮捕

职务:中国东方演艺集团有限公司原董事长

据最高检网站8月25日消息,日前,经最高人民检察院指定管辖,河北省人民检察院依法以涉嫌受贿、贪污犯罪对中国东方演艺集团有限公司原董事长顾欣决定逮捕。案件侦查工作正在进行中。

解读新闻热点、呈现敏感事件、更多独家分析,尽在凤凰网微信,扫描二维码免费阅读。

[责任编辑:PN058]

标签:党风 中央书记处 廉政建设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