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信证券被带走协查8人身份曝光


来源:新京报

针对养老金如何入市、入市资金规模、由谁具体投资运营等问题,在养老金投资管理办法公布后曾遭到市场争议,这些问题预计将于今日的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得到详解。

资料图:徐刚

原标题:中信证券被带走8人身份曝光

新京报讯(记者李蕾)中信证券被要求协助调查的8人身份被曝光。据报道,中信证券涉嫌违法从事证券交易活动已被公安机关要求协助调查,其中3人为中信证券执行委员会委员,包括徐刚、葛小波和刘威。另外5人也均为部门主要负责人。

在财新网公布的“名单”中,被要求协助调查的,除了中信证券执行委员会委员、董事总经理徐刚,另外7人是中信证券执行委员会委员葛小波和刘威,中信证券权益投资部行政负责人许骏、证券金融业务线行政负责人房庆利、中信证券金融业务线的姚杰、中信另类投资部的汪定国以及董事会办公室副主任梁钧。

从名单中可以看到,协助调查的都是中信证券的骨干,是证券行业“响当当”的人物。

执行委员会是中信证券的最高经营管理机构,也是公司的核心管理层,一共有8人,而这次被“带走”了3人。根据中信证券2014年年报显示,执行委员会委员在中信的收入均为500万级别。其中,被协助调查的徐刚持股87万股,年薪502万元;葛小波持股99万股,年薪523万元;刘威持股25.2万股,年薪541万元。

徐刚是中信证券的元老,1998年加入中信证券至今已经将近20年,被认为是中信证券自己培养起来的重臣。

葛小波2010年9月起任中信证券总会计师,还是股票交易与衍生产品部行政负责人、董事总经理,曾经获得金融行业五一劳动奖章,为中信证券的青年才俊。

46岁的刘威目前担任执行委员会委员、董事总经理、金融市场管理委员会主任,负责资本中介业务。

另外5名被要求协助调查的中信员工,也均为部门主要负责人。值得关注的是,梁钧是董事长王东明的秘书。

中信证券此前公告,公司未收到任何通知,相关情况正在了解中,如有新的进展,且涉及公告事项时,公司会按照规定,及时发布公告,公司各类业务正常经营中。

解读新闻热点、呈现敏感事件、更多独家分析,尽在凤凰网微信,扫描二维码免费阅读。

[责任编辑:PN048]

标签:盘面 金融股 隔夜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