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香港官员:近期访港旅客增速放缓 港不能再赶客


来源:中国新闻网

港特区政府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苏锦梁22日表示,全球经济不明朗影响亚洲地区的旅游业,近期访港旅客增速明显放缓。

原标题:香港官员:近期访港旅客增速放缓港不能再赶客

中新社香港8月22日电 港特区政府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苏锦梁22日表示,全球经济不明朗影响亚洲地区的旅游业,近期访港旅客增速明显放缓。部分港人对旅客作出驱赶和激进行为,严重影响香港好客形象,对旅游业造成打击,业界和大众应共同努力营造好客之都的美誉。

苏锦梁当日出席电台节目后表示,香港今年首6个月整体旅客人数按年增加2.8%,但7月较去年同期减少8.4%,8月首15日减少2.1%。苏锦梁说,数字下跌相信除了与经济大环境有关外,部分港人对旅客的邀进行为也令旅客感到不受欢迎。

苏锦梁在接受电台访问时提到,香港早前的“赶客”行为“严重影响香港旅游方面发展”,呼吁大家谴责激进的赶客行为。

苏锦梁说,特区政府会与业界和旅游发展局积极进行推广活动,推广香港好客之道,当局也会关注旅客减少对零售业带来的影响。

[责任编辑:PN043]

标签:香港 苏锦梁 港人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