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科技改变生活——一档移动直播栏目的野心


来源:凤凰资讯

小王刚刚完成了李菊福测评第五期的直播工作,和几名同事开始收拾后台,此时直播间的计时钟数字已经来到10:28。

科技改变生活——一档移动直播栏目的野心

8月7日,北京大雨如注。

小王刚刚完成了李菊福测评第五期的直播工作,和几名同事开始收拾后台,此时直播间的计时钟数字已经来到10:28。

“雨真大,不知道一会能不能打到车”小王掏出手机,低头看了一眼又把手机放回了口袋,“还好嘉宾最后赶到了,如果他们被堵在路上这期节目就只能延期了。”

李菊福测评是一档移动视频直播栏目,名字来源于网络语“有理有据,令人信服”。每期选取一款消费产品进行多个品牌之间的评测,目前已经测评了矿泉水、餐巾纸、卫生巾等各色产品。栏目的主打人群是充满求知欲,注重生活品质和安全的中青年群体。针对当代年轻人喜好海淘的特点,李菊福测评把“土洋对决”作为实验品选取的主要方向。

李菊福测评的母体是凤凰新闻客户端。凤凰新闻客户端是华语地区最受高端人群欢迎的移动新闻app,用户收入最高,学历最高,一线城市用户数量最多,日均覆盖超过1200万人,每日点击量超过3亿次。

小王是李菊福测评团队中的一名工作人员,经历了从栏目草创到今天的全部历程:“真实,有趣,专业是我们节目最大的特点。比如这期我们测评的是方便面,所有的参与评测的品牌我们都是现场泡让嘉宾盲测品尝。我们每期请的嘉宾都是业内的权威人士以及知名的果壳达人,我们在现场的评测实验也是邀请专业科研人员加入与我们一起共同设计的。这就保证了我们节目的专业性。”

至于有趣如何表现,小王是这么解释的:“我们的直播间是文字和视频综合的,网友可以一边看直播一边在直播间内留言讨论,我们有好几个文字主持人会和他们互动,并且把网友一些问题直接通过导播传达给视频直播的主持人和嘉宾,让他们也可以和网友互动。”

小王拿出手机打开李菊福测评的直播间。这一期的互动话题是“你吃泡面时会搭配什么吃”,网友的答案五花八门,有说火腿咸菜的,有说西瓜雪糕的,甚至还有说小龙虾的。

小王有点得意地介绍说:“现在不都在讲互联网+吗?我们就看到好多游戏直播、娱乐直播之所以火爆,就是他可以刷弹幕、可以直接和主播互动,这让网友会觉得特别有代入感,特别好玩。所以我们李菊福测评也是把文字直播和视频直播结合起来,相比于娱乐和游戏,我们尝试把这种形式用在了一个看起来更严肃的内容上——产品测评。我们想在科学和娱乐之间想到一个链接点。”

李菊福测评刚刚起步,但是已经有了不错的成绩单。第一期中日电饭煲测评,当天直播间吸引了110万网友关注,留言近3万条,之后的节目也都保持着近似的数据,在移动互联网江湖中找到了自己的一席之地。

小王等了约莫半个小时,终于用手机app打到了车:“都说移动互联网改变生活,这要是以前这么大的雨,我今天肯定很难回家了。但愿我们李菊福测评也能服务到一些网友的生活,无论是生活指导还是纯粹的观看享受。”

[责任编辑:PN060]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