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天津大爆炸!过去6小时消息全汇总


来源:凤凰资讯

天津8·12爆炸核心要点: 爆炸地点系天津港瑞海国际物流有限公司危险品仓库集装箱堆场,原因暂不明。 22时50分左右起火,救援力量进入灭火,但继而发生两次爆炸,第一次爆炸发生在12日23

天津8·12爆炸核心要点:

爆炸地点系天津港瑞海国际物流有限公司危险品仓库集装箱堆场,原因暂不明。

22时50分左右起火,救援力量进入灭火,但继而发生两次爆炸,第一次爆炸发生在12日23时34分6秒,第二次爆炸在30秒种后,两次爆炸相当于24吨TNT当量,现场腾起蘑菇云,两公里内建筑玻璃全部被震碎,救援人员被困。

附近各大医院爆满,很多是高温灼伤,玻璃砸伤。目前有2名消防员失联。截至目前,事故已致17人死亡,400余人受伤。

凌晨6点,央视报道,习近平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尽快控制、消除火情,全力抢救伤员,查明原因,严肃查处责任人,国务院速派工作组前往天津;李克强作出批示。先看看现场画面,夜空中腾起巨大的蘑菇云,恐怖的画面如原子弹爆炸。

现场图

镜头稍微拉远一点看:

现场图

今天凌晨2时31分,@平安天津发布情况通报:

8月12日22时52分许,本市滨海新区天津港7号卡子门瑞海国际物流公司危险品仓库集装箱堆场,装有危险品的集装箱起火爆炸,造成轻轨东海路站建筑及周边居民楼受损,爆炸原因及伤亡人数正在调查核实中。接报后,市政府应急办、市公安局及滨海新区有关部门立即调派应急处置力量,在现场开展紧急处置和救援工作。目前,受伤群众已被陆续送往附近医院救治,灭火救援工作仍在进行中。

警方提醒周围群众远离现场、注意安全,听从救援人员调度指挥,以便于灭火救援工作的顺利开展。

3时52分,再次发布情况续报:

天津港国际物流中心区域内瑞海公司所属危险品仓库(系民营企业)发生爆炸。目前,经初步核查,7人死亡,部分人员受伤,周边建筑受损。在灭火过程中发生二次爆炸,导致部分现场人员被困,正在全力搜救。天津市委代理书记、市长黄兴国同志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指挥救援工作,提出3点要求,一是全力控制现场,防止发生次生事故;二是全力救治伤员;三是尽快查清事故原因,做好善后工作。

凌晨5时18分,人民日报微博发布消息:

截至目前,事故已致13人死亡,11人危重,248人入院观察治疗。

先看看到底在哪里:

爆炸地点示意图

图中红色A字,即为爆炸地点。位于天津市滨海新区,天津港附近。具体地点见下图:

图中A圈即为当事公司——瑞海国际物流公司

位于跃进路吉运二道,红圈A处即为当事公司——瑞海国际物流公司,中间的红圈为轻轨东海路站,爆炸导致轻轨会展中心到东海路部分塌陷,地图显示,爆炸地点距离轻轨直线距离不到500米。左上红圈为天滨公寓,天滨公寓距离事发地点西侧仅1公里,家住该公寓最西侧三号楼的屈女士称,三号楼的玻璃窗全部被震碎,天花板外层大量脱落,因为附近有药厂,住户怕二次伤害,都逃到了街上。

瑞海物流成立于2011年,其官网称:

(公司)是天津口岸危险品货物集装箱业务的大型中转、集散中心,是天津海事局指定危险货物监装场站和天津交委港口危险货物作业许可单位。

下图是该公司的平面图:

公司平面图

多名现场目击者称,爆炸发生了至少两次,火光冲天,腾起巨大蘑菇云。中国地震台网发布消息称:“地震台网清晰记录到了本次事故,从结果看有两次爆炸,第二次更大一些。”

波形记录

从波形记录结果看,第一次爆炸发生在8月12日23时34分6秒,近震震级ML约2.3级,相当于3吨TNT,第二次爆炸在30秒种后,近震震级ML约2.9级,相当于21吨TNT。综合网友反馈,天津塘沽、滨海等,以及河北河间、肃宁、晋州、藁城等地均有震感。

整个天都红了

“我当时正在出租车上,司机师傅说车怎么晃了,一抬头整个天都红了。”距事发现场3约3公里的黄先生介绍,感到晃动后,天空腾起蘑菇云,“当时的天跟下午四点的天一样,非常亮。几分钟后,第二股蘑菇云腾起,火焰更大。”

现场图

“我回到住的酒店,整个楼里的火灾报警器都在响,客人都被酒店清了出来。”黄先生称,事发后,周围居民也都涌上街头,路边商铺的玻璃都被震碎了,所有人都以为地震了。

据新京报报道,住在开发区市民广场的天津市民张先生,大约于昨日晚间11时30分至35分之间,看到东北方向出现明亮红光,此后一声巨响,大约三秒后感受到强烈冲击波。十秒钟以后,火光变得更大更亮,又一声巨响后迎来更强大的冲击波,抬头就看到天上腾起了一片白色的蘑菇云。

红色A为市民广场,爆炸地点位于市民广场东北方向,两地距离约6公里。

“11点过突然被一声巨响吓趴了,家里的保险柜一直发出警报,路灯瞬间熄灭,像是地震一样。”居住在新港港口附近的张先生告诉记者,附近发生爆炸,但不确定具体地点,“我们居民楼的玻璃震得粉碎。”

新华社消息称,爆炸喷发火球同时引发周边多家企业二次爆炸,方圆数公里有强烈震感。天津港雷诺汽车仓储场上千辆新车被摧毁。

据天津当地网友称,爆炸发生后,爆炸地点附近多处建筑物受到冲击波致门窗等掉落。

网友@背影YE销魂称“经历过最恐怖的一件事,五公里之外的一生巨响把我直接推倒。气波太强!”

看看天津网友的家里:

一片狼藉,如同地震。

受爆炸冲击的室内

受爆炸冲击的室内

医院人满为患,伤者数百,无法统计

由于天降玻璃渣,已至少致数百人受伤,伤者纷纷涌向医院。附近各大医院人员爆满,特别是最近的太大医院,急诊科工作人员称电话被打爆。

“屋顶都塌了,玻璃碎了一地。”萧女士家离爆炸现场约有两公里距离,她称,自己和家人未受伤,但附近街道上都是伤者,“很多人流血,居民都出了门在街上躲避震动。”

现场图

天津港口医院工作人员称,截至目前,已送进300至400名伤员,均在急救室内进行紧急处理。前述工作人员称,爆炸发生后,急救电话被打爆,“急救车抢救和自己来的都有。”

天津市第五中心医院一名张姓大夫称,离爆炸现场最近的天津泰达医院已经人满为患,伤员正陆续分散送往各医院。“医院没法统计接受了多少伤员,伤者太多了,很多被高温灼伤的。”

“我就离爆炸点一条街,第一声爆炸响了我想出去看看情况,结果一开门门就碎了,拍在脸上把我炸飞了出去。”一名在爆炸中受伤的伤者告诉新京报记者,目前其全身多处擦伤,受伤后独自爬起来前往泰达医院,发现医院爆满,此后前往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等待治疗。由于医患比例严重失衡,现等待治疗的伤者很多。

现场图

天津塘沽医院值班室负责人称,目前急诊部人员已经爆满,医院正在抓紧时间联系各个部门医生。

现场图

天津市第五中心医院一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医院内接收的伤者难以统计,现在正在紧急联系急救工作,组织医护人员正在进行抢救。

公安部消防局于1时58分发布的消息称,“2名消防官兵失联,4名受伤”。

多名消防员受伤

有市民在泰达医院目击到一名受伤的消防员。他介绍说,在泰达医院看到有两名消防官兵、一名武警被救护车送到医院。“消防员的脸上都是灰,裤子也破了,腿部发黑,像是烧伤了。”

送来的武警身上并没有外伤,陪护人员称其吸入爆炸气体,疑似出现中毒状况。

凌晨3时37分,人民日报发布消息称,经初步核查,7人死亡,部分人员受伤,周边建筑受损。在灭火过程中发生2次爆炸,导致部分现场人员被困,正在全力搜救。

央视的报道称,爆炸点附近停放的车辆仍在发生爆炸,据估计现场火势还将持续至少2小时。爆炸点两公里内的建筑玻璃全部被震碎,距离事故发生地10公里左右的路段发生了交通拥堵。

爆炸点附近的第五大街拥堵

爆炸附近的第五大街拥堵,运送伤员的车辆、抢险的车辆络绎不绝。由于爆炸影响,津滨轻轨9号线将于2015年8月13日停止运营。天津市委代书记、市长黄兴国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指挥救援,提出三点要求:全力控制现场防止次生事故;全力救治伤员;尽快查清事故原因做好善后工作。

凌晨4时候,央视援引天津消防消息称,爆炸后产生的粉尘没有扩散,对附近居民威胁极小。目前现场所有消防力量正在进入事发地,对火势发起总攻。由于爆炸物为特殊物质,沙土掩埋为最佳灭火方式。经现场侦查,仍存在二次爆炸的可能。

本文综合人民日报、新京报、央视、新华社、微博网友信息,一并致谢!天津,保重!

解读新闻热点、呈现敏感事件、更多独家分析,尽在凤凰网微信,扫描二维码免费阅读。

[责任编辑:PN038]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