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日照非法营运客车高速爆胎仍行驶 交警及时查获除隐患


来源:齐鲁网

[提要]8月9日上午,日照高速交警查获的一辆非法营运客车却给大家上演了惊险一幕——高速公路上爆了胎却仍然继续行驶,让人不禁为全车乘客的安全捏了一把汗。

原标题:日照非法营运客车高速爆胎仍行驶 交警及时查获除隐患

[提要]8月9日上午,日照高速交警查获的一辆非法营运客车却给大家上演了惊险一幕——高速公路上爆了胎却仍然继续行驶,让人不禁为全车乘客的安全捏了一把汗。

齐鲁网日照8月9日讯(记者 牟海龙)汽车在高速公路上爆了胎,驾驶人的第一反应都是立即靠边停车修理,避免发生危险。但是,8月9日上午,日照高速交警查获的一辆非法营运客车却给大家上演了惊险一幕——高速公路上爆了胎却仍然继续行驶,让人不禁为全车乘客的安全捏了一把汗。

上午10点左右,正在日兰高速日照出口处,组织开展旅游客车、“营转非”客车交通违法行为整治行动的日照高速交警,发现一辆黄色客车疑似为非法营运车辆,于是立即上前将其拦截,并进行了详细检查。

经过检查,民警发现,这辆鲁D牌照的黄色大客车属于“营转非”车辆,不具备营运资质,但是车上却满载了一个47名旅客的旅行团,属于非法从事旅游客运。并且,在进一步的检查中,民警秦建国又发现了新问题,这还是黄标车,不允许上高速。

根据《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扩大黄标车限行区域的通告》的相关规定,黄标车根本不能在高速公路上行驶。而在随后的检查中,交警惊讶的发现,这辆车的右后侧轮胎已经磨平,而左后侧轮胎却已经爆裂,车胎上有明显的五六处爆裂的痕迹。

日照高速公路交警支队一大队民警秦建国向山东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民生直通车》记者介绍,“我们除了发现这辆车是黄标车辆、非法营运车辆以外,我们发现车的左后轮多处发生爆裂,轮胎爆裂对车上的旅客带来了非常大的安全隐患。”

经过询问后得知,这辆车是快要到日照的时候车辆左后轮发生爆胎的,但是司机宋某觉得问题不大,坚持开到了高速公路出口处。如果不是被民警及时发现制止,将会威胁到全车乘客的生命安全。在得知车辆本身存在如此多的安全隐患时,乘客们纷纷表示后怕。

对于这辆车严重存在的交通安全隐患,高速交警对驾驶人宋某进行了严厉的处罚和批评教育,马上调来有营运资质的大客车,对车上的乘客进行了分流,并立即将这辆非法营运客车查扣,移交给交通运输管理部门作进一步处理。

标签:交警 驾驶人 高速公路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