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54岁啦,当7年总统人苍老了头发也白了一茬(图)

作者:黄佳慧

2015-08-06 第92期

大家的生日也都过的差不多,作为普通人还可以忙里偷闲,政要们的生日都要被工作淹没了,忙啊。

8月4日是美国总统奥巴马的54岁生日,在他的脸书主页上出现了“送祝福”的活动。

奥巴马

那么他是怎么度过他的54岁生日的呢?

看起来他的生日是在工作中度过的。

美国副总统拜登发出推文,“总统先生54岁生日快乐。很荣幸你每天都会回来。”

网页截图

希拉里祝奥巴马生日快乐。

“祝好朋友、好老板、我第二喜欢的总统生日快乐。”第一喜欢的总统当然就是她的老公克林顿了\(^o^)/~

网页截图

有个总统当校友,哈弗大学当然也不能错过送上生日祝福。

他们还贴出了奥巴马学生时期的照片。

青葱岁月

最最重要的,还是第一夫人米歇尔的祝福啦。

网页截图

“祝亲爱的老公、很棒的父亲、我最喜欢的舞伴生日快乐。你54岁看起来很棒。”

她还不忘贴出两人一起跳舞的照片来秀恩爱。

网页截图

美国广播公司(ABC)则对比了奥巴马刚刚上任时的照片和如今的照片,感叹在巨大的工作压力下,总统的头发已经“54度灰”了。

左图为奥巴马刚刚上任时的照片,右图为奥巴马如今的照片。

不过,其实总统先生已经先去玩儿过了。8月1日,奥巴马携三名他在夏威夷的儿时好友打高尔夫庆祝自己即将到来的54岁生日,随后一起前往戴维营总统度假胜地庆祝生日。 

图为奥巴马准备前往戴维营。

在生日前的周末,约三五好友打高尔夫球,随后前往戴维营与亲友享受乡间的夜晚,似乎已经变成奥巴马每年庆祝生日的传统。

图为戴维营。

看起来奥巴马的生日也就是工作、派对以及和朋友打球。

让我们再来看看其他领导人是怎么过生日的吧。

卸任的老布什生日则过的放松的多。2014年他迎来了自己的90大寿,高空跳伞以庆祝自己的生日,而且还没有人阻止他。

老布什跳伞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的生日似乎都是和家人一起过的,一个生日蛋糕、一顿生日晚宴就是全部了。

网页截图

2014年9月21日是他60大寿,他也仅仅和家人一起安静的度过。

安倍夫妇

相比之下,普京就比较会“享受”了。

2014年10月7日是俄罗斯总统普京的62岁生日,据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称,普京10月7日休假一天,在远离居民点的西伯利亚原始森林迎接自己生日。他还补充道,在总统生日当天没有“官方会晤”。

普京

英国首相卡梅伦的生日过的则比较“悲凉”。2012年10月9日,英国伯明翰,卡梅伦和妻子萨曼莎在印度餐厅庆祝完他的46岁生日,漫步街头,就像一对普通的恩爱夫妻。

卡梅伦

但照片被贴到网上后立刻引来怒骂--卡梅伦政府正被经济问题缠身,“我能不能建议他待在家里不要出去庆祝生日?他应该没什么心情来庆祝任何事情吧”。  

法国总统奥朗德因没有结婚,他的私事一直被媒体所关注。2014年8月12日是他的60岁生日,原本只想过个生日的他却被外界盛传“将与女演员朱莉·加耶结婚”,他的心情一定是这样的╮(╯_╰)╭

奥朗德

2014年7月17日是德国总理默克尔的60岁生日。

按照德国人的传统,过60岁生日一般要大肆庆祝。而德国刚刚获得世界杯的冠军,经济在欧洲一枝独秀,失业率降到近百年的最低点,是该好好庆祝了。

不过默克尔依然故我,只打算搞一个小派对,请德国著名历史学家尤尔根·奥斯特哈梅尔为来宾作题为《过去--历史的时间平行线》的报告,在一个“引人入胜的科学氛围”里庆祝生日。

默克尔

果然“学霸”就是不一样。

除了生日餐、度假,各国领导人过生日时一般还会接到友国的生日贺电。

这么看来,其实大家的生日也都过的差不多,作为普通人还可以忙里偷闲,政要们的生日都要被工作淹没了,忙啊。

凤凰网 官方微信
微信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