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下一季,把建筑线条拎手上


来源:新快报

利落的线条与易于搭配性,其实早在今年开春,已经令众多大牌在自家包款中采用各种建筑灵感。比如PERNELLE的2015春夏系列Viviana Collection手袋,创作灵感同样源自建筑——意大利教堂的弧顶形状,以弧面袋身设计和手挽彰显了线条的优雅感。高雅随性的Chloe在今季的包袋系列中,也从1929年落成的著名大宅Villa Savoye里汲取灵感,为新款包袋注入富层次感的全新廓形。而Givenchy2015早春Pandora Pure系列包袋,从“潘多拉盒子”的侧面获得灵感,设计出水滴般的立体侧面

原标题:下一季,把建筑线条拎手上

日期:[2015-08-06] 版次:[B12+] 版名:[时尚花生·特别策划] 字体:【大中小】

▲Delvaux    今年Delvaux以比利时当代建筑美感为灵感,推出利落剪裁的秋冬系列包款。

▲Delvaux 今年Delvaux以比利时当代建筑美感为灵感,推出利落剪裁的秋冬系列包款。

▲“PLATONIC SOLIDS”系列 乌克兰时装设计师Konstantin Kofta创立的个人品牌KOFTA发布的“PLATONIC SOLIDS”系列。设计融合建筑美学的特色,取古希腊哲学家柏拉图所发现的Platonic solids(柏拉图固体)为灵感,呈现出一系列带有浓厚3D立体建筑感的设计。

PERNELLE    PERNELLE的Viviana Collection手袋,创作灵感源自意大利教堂的弧顶形状,以弧面袋身设计和手挽彰显了线条的优雅感。

PERNELLE PERNELLE的Viviana Collection手袋,创作灵感源自意大利教堂的弧顶形状,以弧面袋身设计和手挽彰显了线条的优雅感。

Dior 新款Diorama 单肩手袋 Dior新款Diorama单肩手袋。拥有着非常简洁又凌厉的线条设计和金属件,建筑感十足的同时也带着一股浓重的艺术感,透着未来感同时又不失Dior一贯的优雅。

Chanel 2015秋冬高级成衣系列秀场上,模特儿手中华丽的Handbag成为亮点之一。左图的手袋以餐厅地砖装饰艺术风格为灵感,完美搭配马赛克刺绣半裙。右图是一只具有上世纪20年代装饰艺术风格的复古盒形手包,简约的建筑线条颇具现代审美趣味。

Bvlgari    Serpenti Scaglie手袋    丹宁蓝宝石色几何涂鸦马驹皮和亮面小牛皮组成极其利落的矩形线条,镀浅玫瑰金色和深黑色蛇鳞状手柄将金属质感发挥得淋漓尽致。

Bvlgari Serpenti Scaglie手袋 丹宁蓝宝石色几何涂鸦马驹皮和亮面小牛皮组成极其利落的矩形线条,镀浅玫瑰金色和深黑色蛇鳞状手柄将金属质感发挥得淋漓尽致。

Chanel Diamond复古包 Graphic风格的复古相机包,人字纹车线构成硬朗的菱形纹路,复古金色钻石形状CC标志牌子呼应本季餐厅建筑氛围,同时圆润的轮廓能更好地保护包袋内的物品。

Prada Inside手袋    富独特层次质感的袋中袋设计,外袋通过特殊设计工艺在不使用任何内部结构的情况下与内袋相连,内外袋通过不同的奢华皮革组合打造出富有创造性的内外撞色效果。

Prada Inside手袋 富独特层次质感的袋中袋设计,外袋通过特殊设计工艺在不使用任何内部结构的情况下与内袋相连,内外袋通过不同的奢华皮革组合打造出富有创造性的内外撞色效果。

FURLA Metropolis Mini包 Metropolis新款在经典廓形的基础上加入了艺术感的涂鸦图案,附以链条与金属窝钉,组成了随性自由的现代都市感包款,搭配任意的单色就能让造型很酷。

TOD’S    Wave大嘴包    在鞍具造型基础之上增加手袋线条的灵动性,由皮革翻盖顶部延伸而出的跃动“翅膀造型”,诠释运动美学,充足的容纳空间和方便的随即开合让日常功能性得到升华。

TOD’S Wave大嘴包 在鞍具造型基础之上增加手袋线条的灵动性,由皮革翻盖顶部延伸而出的跃动“翅膀造型”,诠释运动美学,充足的容纳空间和方便的随即开合让日常功能性得到升华。

Gucci Dionysus酒神手袋    利落的包袋线条,以提花织布面料与皮革营造层次,金线刺绣蜜蜂装饰图案配以金属链带及双虎头造型搭扣,流露令人倾慕的艺术气质。

Gucci Dionysus酒神手袋 利落的包袋线条,以提花织布面料与皮革营造层次,金线刺绣蜜蜂装饰图案配以金属链带及双虎头造型搭扣,流露令人倾慕的艺术气质。

Lacoste Chantaco系列包袋 富有现代感的经典手提包,小凸纹网眼纹理的皮革以及标志性的金色鳄鱼logo散发着优雅现代气息,干净的线条与素雅摩登的色调显示出与众不同的设计性。

Michael Kors Greenwich系列桶形手袋 手袋廓形简约明朗,采用可爱精巧的筒形设计,并有一条可拆卸肩带与Michael Kors标志性的Logo吊坠装饰。内部的对比色彩令人眼前一亮,而前部的搭扣口袋设计彰显此款手袋的实用性,是忙碌上班族女性的完美包款。

Burberry Bucket水桶包 叠层流苏麂皮覆盖的率性水桶包,挺括的平底设计令整体包型极具立体感,内设考究的拉链隔层与收纳袋让实用性加分,精巧的两侧捏褶细节搭配轧制皮革提柄,彰显设计线条。

Bally黑白手袋    菱形纹格的经典矩形包包由极其简约的黑白两色分割而成,金属环形扣子融入不同的几何设计概念,当下最红的金属链条析出时髦搭配品位。

Bally黑白手袋 菱形纹格的经典矩形包包由极其简约的黑白两色分割而成,金属环形扣子融入不同的几何设计概念,当下最红的金属链条析出时髦搭配品位。

02 风向

大牌都看上了建筑的利落线条

利落的线条与易于搭配性,其实早在今年开春,已经令众多大牌在自家包款中采用各种建筑灵感。比如PERNELLE的2015春夏系列Viviana Collection手袋,创作灵感同样源自建筑——意大利教堂的弧顶形状,以弧面袋身设计和手挽彰显了线条的优雅感。高雅随性的Chloe在今季的包袋系列中,也从1929年落成的著名大宅Villa Savoye里汲取灵感,为新款包袋注入富层次感的全新廓形。而Givenchy2015早春Pandora Pure系列包袋,从“潘多拉盒子”的侧面获得灵感,设计出水滴般的立体侧面造型,摒除了一切生硬的线条与角度,简单明快的几何梯形也让它迅速成为今年的it bag之一。

03 演绎

建筑感手袋成就万能搭配

并不是每个大牌手袋的设计灵感都来源于建筑,但是简约利落的建筑感线条却集体侵占了手袋的潮流要义。下一季,软塌塌无廓形的肩包将隐匿,即便是要有弧度的水桶包,也会由稍硬挺的皮革来演绎,有线条弧度,却铁骨铮铮绝不趴下。

建筑感包袋利落的线条轮廓成了街拍达人手中的凹造型利器,于简单的套装和Normcore风搭配中轻易成为造型亮点,同时是all white或黑白主调chic感造型的极佳搭配选择。

04 演绎

它们都是建筑感手袋中的明星

标签:时装 手袋 复古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