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晶羽翼拍萌爸获吕小品垂青


来源:中原网

晶羽翼儿童影视(北京)有限公司斥资上亿打造的百集大型儿童情景喜剧《萌爸日记》,现已集结《闲人马大姐》、《东北一家人》原班编剧团队,聘请央视少儿频道拍摄团队,及央视专业制作团队加盟。7月31日,《萌爸日记》导演吕小品到访晶羽翼,畅谈因创作该剧与晶羽翼结缘的心路历程。

原标题:晶羽翼拍萌爸获吕小品垂青

晶羽翼儿童影视(北京)有限公司斥资上亿打造的百集大型儿童情景喜剧《萌爸日记》,现已集结《闲人马大姐》、《东北一家人》原班编剧团队,聘请央视少儿频道拍摄团队,及央视专业制作团队加盟。7月31日,《萌爸日记》导演吕小品到访晶羽翼,畅谈因创作该剧与晶羽翼结缘的心路历程。

创作初衷:拒绝罐装喜剧,不急不躁磨精品

作为《东北一家人》的导演和剧中“牛小伟”的扮演者,以及多部情景喜剧的主创,吕导对情景喜剧的创作如数家珍。从形式上而言,情景剧分为罐装笑声和现场带观众两种,国内情景剧除早期《我爱我家》,和九十年代《中国餐馆》现场带观众录制外,基本上其他情景剧都要靠后期加入笑声来带动电视观众。此举虽然保证了播出效果,但在很大程度上局限了拍摄时的观众视角,镜头调整及表达想法等。在谈到《萌爸日记》创作初衷时,吕导说到:“严格意义上说,我并没有把《萌爸日记》当作情景喜剧,我们是想通过戏中孩子们成长的点滴反映出现实,让故事情节步步走进你的心灵,让你感同身受。这部剧并不要刻意制造‘大包袱’让你放声大笑,而是要让剧情如涓涓细流一样淌入你的心里,让你会心一笑。这是真正意义上,一个好的儿童剧需要达到的效果。”

名导垂青:晶羽翼高度契合要求,携手打造儿童剧新高度

采访中吕导谈到自己一直都有儿童剧情结,但由于儿童题材的特殊性,市场环境并不乐观,没有好的平台、好的时段、好的出口和好的投资,想要做出精品就十分困难。

晶羽翼致力于优秀儿童影视作品的原创制作,这与吕导“能够制作出一部精品儿童情景喜剧”的愿望不谋而合。吕导说:“我们都是看着国外优秀儿童情景剧《成长的烦恼》长大的,但是对比国内的相应作品,无论从剧本的打磨,还是孩子们在剧中的表演来看,都有着很大的距离。甚至很多大家都认可的儿童表演方式,在我看来是对美好天性的一种扼杀,我不希望做那样的儿童情景剧。基于这一点,我觉得晶羽翼“教育不是负担,艺术源于热爱”的理念是与我契合的,所以,他们是我在国内看到的最符合《萌爸日记》创作思路的机构。如果他们能够坚持做下去并且将自己的教育理念发扬光大,对中国将来观众的素质,演员的素质,导演的素质,都是一个特别良好的促进。”

“萌爸”展望:亲子综艺有套路,“萌爸”剧情说现实

现今亲子综艺节目大行其道,爆点多多,抓人眼球,是真实还原?还是按剧本出演?也成为了与吕导交流中的一个热议话题。吕导直言不讳地告诉我们:“与其在亲子综艺节目中去秀,我更希望通过演员们在剧中的真实磨合,拍出更贴近真实、与众不同的父子、父女交流。最大程度地展现生活中萌爸萌娃囧境、困境、佳境的进化过程,演绎父子父女、亲朋邻里间温情、温馨、温暖的心路历程。如果说亲子综艺有套路的话,那我们《萌爸》就是用剧情说现实,所以,它一定会是一部中国儿童剧的用心之作。”

据悉,除导演吕小品外,冷面笑霸方清平,炫酷爷爷王德顺也已确定出演该剧主角。目前,该剧四个萌娃主角面向全国火热征集中,落地报名将于8月8日、9日、15日、16日在北京金源燕莎购物中心四层(DQ西侧),新奥购物中心H2层大中庭南侧弧形屏下方 ,朝阳公园海洋沙滩节三大场所全面开启。详情请关注晶羽翼最新动态,敬请期待。

标签:儿童剧 编剧 剧本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