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封市宗教局发布释永信事件调查进展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河南省登封市人民政府网站消息,登封市宗教局4日夜间发布消息称,经核查,没有释正义这个人,其他事项正在核实之中。

网站截图

原标题:登封市宗教局:无释正义此人 其他事项正在核实

中新网8月5日电据河南省登封市人民政府网站消息,登封市宗教局4日夜间发布消息称,经核查,没有释正义这个人,其他事项正在核实之中。

 

早前报道:

“释正义”举报释永信玩弄女人 少林寺:无正字辈弟子

7月26日,一则《少林寺方丈释永信这只大老虎,谁来监督》的帖子在网上热传。自称“少林寺知情人士代表释正义”发举报帖,“今天我们少林寺弟子们勇敢的站出来,揭露少林寺方丈释永信的违规、违法事件;让世人明白这个披着佛教外衣的少林寺方丈是怎样疯狂的玩弄女人、嚣张的侵占少林寺财产和玷污少林寺名誉的老虎。”  

“释正义”在贴中称,释永信有2个户籍和2个身份证,并列出了其身份证号,此外还称释永信有情妇,并与女子通奸。  

“释正义”亮出最新证据 喊话释永信做亲子鉴定

在网络上公开举报少林寺住持释永信的举报者释正义7月28日凌晨2时30分,向南都记者披露更多最新其掌握的“证据材料”,指释永信早已因犯少林寺规,被开除僧籍;并同时公布其掌握的有关释永信、释延洁等人的身份户口信息。

针对这一最新变化,少林寺有关人士表示已向宗教管理部门和警方报备。

少林寺30名弟子集体声明:“释正义”身份已查明

7月30日上午,30名少林寺弟子通过网络发表声明。该声明称,本月7月25日署名“释正义”者,通过网络举报师父(少林弟子对方丈的尊称)一事“属恶意诋毁、诽谤”。此外,声明还表示已经察明自称“释正义”者实为释延鲁,祖籍山东。举报的动机为:“对于当初被迁单还俗一事,怀恨在心,才引发此次利用网络恶意诋毁、诽谤方丈释永信”。

少林“被逐”弟子释延鲁:我不是释正义 但敬佩他

少林寺相关负责人对澎湃新闻说,释延鲁曾系释永信的弟子、侍者,跟随释永信左右;释延鲁并非被迁单,而是“开除”、“师傅不再认这个徒弟”。该负责人解释说,迁单针对的是出家人,释延鲁虽皈依但未受戒,并非出家人,但作为释永信的弟子、侍者,释延鲁曾在少林寺生活、领工资,是“准出家人”。

该负责人说,释延鲁在此事发生初期,多次转发举报释永信的网帖,使一些少林弟子对其产生怀疑。

对此,在电话中,释延鲁对澎湃新闻说,自己不是“释正义”,“咱要做什么事情,肯定规规矩矩的,我也不知道谁是’释正义’,也希望能找到‘释正义’,‘释正义’我认为还是很值得敬佩的”。

 

解读新闻热点、呈现敏感事件、更多独家分析,尽在凤凰网微信,扫描二维码免费阅读。

 

 

[责任编辑:PN058]

标签:登封市 河南省 宗教局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