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部分国家要求中国澄清南海九段线 王毅回应


来源:凤凰卫视

中国对南海问题的立场中国外交部长王毅3日在新加坡进行为期一天的国事访问,并会晤了新加坡总理李显龙。

原标题:王毅:南海局势总体稳定 不许任何国家搞乱

中国外交部长王毅3日在新加坡进行为期一天的国事访问,并会晤了新加坡总理李显龙。王毅在记者会上表示,中方将坚定不移地和各方共同维护南海局势的稳定,不会允许任何国家把南海搞乱。

中国外交部长王毅3日到访新加坡,并会晤了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以及新加坡外长尚穆根。在下午的记者会上,王毅表示,和东盟十国落实《南海各方行为宣言》是中方做出的承诺,而推进《南海行为准则》的商谈目前也进展顺利。

王毅:中国在南海问题上立场可以概括为五个坚持,这就是:坚持维护南海地区的和平与稳定,坚持通过谈判协商来和平解决争议,坚持通过制定规则来和建立机制来管控好分歧,坚持通过开发与合作来实现互利和共赢,当前南海局势总体来说还是稳定的,中方将坚定不移地和各方来共同维护好这一来之不易的局面,我们不会允许任何国家把南海搞乱。 

东亚系列会议周二将在马来西亚登场,王毅在回答凤凰卫视提问时表示,中国非常重视即将召开的东亚系列外长会,并会提出一些积极和重要的合作倡议,为今年11月举行的东亚系列领导人峰会做好准备。 

王毅:中国十分重视和东盟之间的合作,我们的基本态度是一贯的,我们支持东盟一体化的进程,包括共同体的建设,我们支持东盟在东亚合作当中

发挥主导的地位,我们也支持东盟在国际和平事务的当中能够发挥东盟的积极建设性的和独特的作用。

中国外交部长王毅2至3日之间旋风式访问新加坡,新加坡官方也给予高规格礼遇。接下来,他将会前往马来西亚吉隆坡参加为期四天的东亚系列外长会谈,同时会参加东盟地区论坛外长会。 

凤凰卫视刘亭廷新加坡报道

王毅:中国与部分国家存在的南沙争议焦点不是九段线

当地时间8月3日,外交部长王毅在新加坡举行记者会时应询表示,九段线上世纪四十年代由中国政府划定,并为历代中国政府坚持。现在用40年后的《联合国海洋法公约》对九段线进行评判,显然是不公平的。中国与部分国家存在的南沙争议焦点不是九段线,而是这些国家非法占领部分中国南沙岛礁引发的领土主权争议。对此,中国政府的立场是一贯明确的,中方将依法维护南沙群岛及其附近海域的主权和正当权益。现在有人拿九段线说事,或者是不了解历史经纬,或者是别有用心的炒作。

解读新闻热点、呈现敏感事件、更多独家分析,尽在凤凰网微信,扫描二维码免费阅读。

[责任编辑:PN053]

王毅:中国对南海问题的立场是“五个坚持”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8/03/4100fe5f-1cec-4d1c-892a-2c16c4e3ec55.jp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