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腐也是生产力,387亿能干嘛

短短3年,仅通过办案,就创造“营收”387亿人民币,看来反腐也是生产力。

庆祝八一建军节,又一只军中大老虎被反腐重拳击倒。中央决定,给予郭伯雄开除党籍处分,对其涉嫌严重受贿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最高人民检察院授权军事检察机关依法处理。

历史见证,党的十八大以来,一批重大案件得以查处,一批腐败分子纷纷落马。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说,如果不反腐,“就要得罪13亿人民,也要得罪听党话、守规矩的广大党员干部,这是一笔再明白不过的民心账、政治账。”

说得多好!可一提到算账,想必那些和小编一样俗心未泯、满脑钱眼的朋友自然会想到,被贪官们贪污的那些钱,也是一笔账啊,这些年从老虎苍蝇们那里没收的赃款,也应该是不小的一笔钱啊!

这不,还没等张口问,新闻就出来了:统计显示,从十八大到今年的六月份,全国纪检监察机关在查处腐败案件的同时,已经有效挽回经济损失387亿元,收缴了201亿元的违纪所得,目前这一数字还在不断的更新。据中央纪委案件监督管理室处长韩晋萍介绍,纪检监察机关在查办案件中,一般通过低价处置国有资产,差价由相关人员退回的方法来挽回贪腐干部造成经济损失。其中贪腐干部的违纪所得通过没收、追缴和责令退赔这三种方式追回。

短短3年,仅通过办案,就创造“营收”387亿人民币,看来反腐也是生产力啊!或许诸君对这个抽象的数据缺乏直观感受,正好小编爱财心切,酷爱数钱,就来帮各位仔细算算看,387亿人民币(以1比6.2的汇率计算,大约相当于62亿美元)到底是多大的一笔钱?

作者

华玄洪

作者其他网评

时事话题

时事话题

近期发生的新闻议题,尽在其间。

下一篇

养老靠市场,果然是方向

迈入老龄化社会业已两年的中国,在可预计的未来,全社会养老的压力将会越来越重,养老的话题会越来越频密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