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民进党“立委”谈许志坚涉贪案:朱立伦去年就知情


来源:华夏经纬网

新北市前副市长许志坚涉贪遭收押禁见。她强调,许志坚光是替乐扬建设、宝兴开发在程序上“催促”就可收贿新台币500万元,内情恐不单纯,弊案可能不只1件。

朱立伦。(池雅蓉摄)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原标题:民进党抹黑战术 “绿委”质疑朱立伦早知情

新北市前副市长许志坚涉贪遭收押禁见。民进党“立委”叶宜津昨质疑,新北市长朱立伦早在去年就知情,为了选举才隐匿不报,许志坚也才“闪退”切割,她要求朱立伦出面说清楚、讲明白,“台湾民众需要知道真相”。

叶宜津指出,许志坚于马英九担任台北市长任内,担任8年都发局长,推动大巨蛋、建成圆环、北投缆车等案;任职台“行政院顾问”期间,也参与南港202兵工厂搬迁案案;台“财政部常务次长”任内经手活化公有地;经朱立伦拉拔后,出任新北市副市长兼任都市更新审议委员会主委,期间长达4年、审议近百案,包括浮洲合宜住宅、新北青年社会住宅等。

她强调,许志坚光是替乐扬建设、宝兴开发在程序上“催促”就可收贿新台币500万元,内情恐不单纯,弊案可能不只1件。民进党“立委”陈其迈则表示,检调掌握许志坚案已有一段时日,却迟迟不发动侦查,直到国民党2016参选人底定后才动作,质疑其中有政治考虑,“若朱立伦参选,难道案子就不办吗?”

民进党2016参选人主要政策幕僚新境界文化基金会执行长林全说,他心情上觉得很悲哀,还有公务员做这种事情。他表示,很多人是习惯问题,坏习惯就一直有坏习惯,收钱是头脑不清。

[责任编辑:PN043]

标签:朱立伦 民进党 许志坚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