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阿基诺钦定对华强硬派接班 “鸽派”副总统大笑


来源:环球时报

比奈在得悉阿基诺钦定罗哈斯为总统候选人后哈哈大笑, 他表示,罗哈斯出线正好能展现自己的领导与能力。

7月31日,菲律宾总统阿基诺宣布提名菲当局内政部长罗哈斯代表执政的自由党竞选下届总统,罗哈斯随即宣布参选。图为阿基诺(左)与罗哈斯(右)一起出席自由党集会。中新社发malacanang 摄

2014年12月8日,菲律宾副总统杰约马尔·比奈(左)与总统贝尼尼奥·阿基诺三世在马尼拉举行的一个纪念活动上交谈。  

【环球时报驻菲律宾特约记者黄栋星 贾国平】菲律宾总统阿基诺三世7月31日下午在马尼拉仙范市菲律宾人俱乐部正式宣布内务与地方政务部长曼努埃尔·罗哈斯二世代表执政的自由党竞选下一届总统。

当天在500多名自由党党员和支持者,及来自不同政党的领袖、民间社会和组织代表、政府官员等面前,阿基诺称赞罗哈斯在农业, 基层建设发展和各方面的建树, 并表示罗哈斯人品正直, 有诚信、有能力和经验,继续推行其“走正道”的路线。罗哈斯此前在民调中支持率并不高, 阿基诺解释说, 这是罗哈斯办实事, 不善宣传, 相信今天过后他的民望会上升。罗哈斯说,“就如总统所说, 这只是开始, 我们将继续奋斗, 我接受人民所授予的挑战”。据悉,罗哈斯的祖父曼努埃尔·罗哈斯是自由党创办人。

菲“rappler”新闻网称,阿基诺政府以对中国态度强硬著称,罗哈斯的政治立场与之一致。在被推举为总统候选人几周前,罗哈斯在黄岩岛附近的三描礼士省渔业小镇马辛洛克讲话说,“属于菲律宾的就应该掌握在菲律宾人手中,我们将捍卫属于我们的东西”。

此前,与阿基诺决裂的菲副总统比奈已宣布作为反对党联合爱国联盟的候选人竞选总统。比奈反对阿基诺的南海政策,主张与中国对话解决领土纷争。在民调中,比奈的支持率遥遥领先罗哈斯, 被视为明年菲总统选举的有力竞争者。比奈在得悉阿基诺钦定罗哈斯为总统候选人后哈哈大笑, 他表示,罗哈斯出线正好能展现自己的领导与能力。上次副总统选举中,比奈以绝对优势战胜了罗哈斯。

解读新闻热点、呈现敏感事件、更多独家分析,尽在凤凰网微信,扫描二维码免费阅读。

[责任编辑:PN050]

标签:页面 访问 跳转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