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东京世田谷区同性伴侣将获证书 关系可视同婚姻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日媒报道,日本东京都世田谷区日前决定,只要区内的同性情侣提出申请,便会发行相当于承认婚姻关系的官方证明书,计划在11月开始实施。

原标题:东京世田谷区同性伴侣将获证书 关系可视同婚姻

中新网7月31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本东京都世田谷区日前决定,只要区内的同性情侣提出申请,便会发行相当于承认婚姻关系的官方证明书,计划在11月开始实施。

日媒称,鉴于今年4月开始实行同性伴侣条例的东京都涩谷区也将从今秋开始颁发同样的证书,世田谷区此举成为日本第二例认可同性婚姻的地区。

根据方案,以年龄在20岁以上的世田谷区区内同性情侣为例,两人只要提出记载了双方地址和姓名的《伴侣关系宣誓书》,便可以得到区长保坂展人签署颁发的“受领证”。宣誓书可保存10年,如果情侣双方同意也可以废弃。

据悉,而涩谷区条例规定,区内的经营者需要对证明书给予最大限度的考虑,在房屋租赁合同以及医院会见时若以户口上并非家人为由加以拒绝,区政府将在进行规劝后公布经营者名称等。但世田谷区的受领证并无此效力。

[责任编辑:PN053]

标签:情侣 伴侣 世田谷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