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日右翼称要把“没有南京大屠杀”写入教科书


来源:凤凰卫视

日本极右翼团队和一些日本官员,在日内瓦声称将要把日本没进行南京大屠杀等一系列所谓的历史事实,写进历史教科书,引起了不满和反弹。

日本极右翼团队和一些日本官员,在日内瓦声称将要把日本没进行南京大屠杀等一系列所谓的历史事实,写进历史教科书,引起了不满和反弹。 

日本一些右翼团体,在联合国万国宫内及日内瓦市里,召开了为期数天的,针对二战历史的所谓陈述会议。他们声称,韩日慰安妇行为均属自愿,中国慰安妇是财团或黑社会指使,与军方和日本政府无关,并公然宣称日本没有进行南京大屠杀。这些右翼团体要把这一系列所谓的历史事实,写进日本历史教科书。 

原铫子市市长,新历史教材编纂会副会长冈野俊昭:

确实有曾攻占南京,但没有南京大屠杀。没有任何迹象证明,有人强征慰安妇,为军方服务。我非常了解安倍首相,他是我的政治伙伴。我觉得我的职责就是,向日本人民,还原真正的历史,不要编造的历史。 

右翼团体又强调,安倍政府的新安保法,并无战略意图。但此次会议的内容,引起日内瓦联合国诸多工作人员的强烈反弹与担忧

联合国人权高专办退休职员马格纳: 

战后我差不多14岁了,所以我记得很多事情,我听说日本政府否认慰安妇是被强迫的,我有我的疑问,因为我曾看见过。 

日本此次的活动虽然没有引起国际社会的普遍重视,但不难看出日本极右翼分子和一些日本官员,力争谋求国际社会关注的政治举措。 

张博谛日内瓦报道

[责任编辑:PN054]

标签:日本 历史

日右翼称要把“没有南京大屠杀”写入教科书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7/31/06cf635d-0090-4e53-a79b-3c30d48e255e.jp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