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朴槿惠妹妹声称:日本首相参拜靖国神社无可厚非


来源: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驻韩国特约记者 张涛】韩国总统朴槿惠上台之后在对日问题上立场鲜明,要求日本必须就包括慰安妇问题在内的历史问题进行真诚道歉。但与姐姐朴槿惠“水火不容”的朴槿令30日突发奇言,称“外国对参拜靖国神社说三道四是干涉日本内政,日本政府没有必要一换首相就道歉”等,招致韩国网民痛批。

原标题:朴槿惠妹妹发表亲日言论 称日首相参拜靖国神社无可厚非

【环球时报驻韩国特约记者张涛】韩国总统朴槿惠上台之后在对日问题上立场鲜明,要求日本必须就包括慰安妇问题在内的历史问题进行真诚道歉。但与姐姐朴槿惠“水火不容”的朴槿令30日突发奇言,称“外国对参拜靖国神社说三道四是干涉日本内政,日本政府没有必要一换首相就道歉”等,招致韩国网民痛批。

据韩联社30日报道,朴槿令当天在金浦机场发表的言论包括“日本参拜靖国神社是后代对祖先的祭拜,韩国对此提出异议属于干涉日本内政”“当全斗焕总统访问日本时,地位比首相高得多的天皇亲自就过去的殖民统治进行道歉,难道每次日本换首相都要进行类似道歉吗”“日本帮助韩国建造钢铁厂,在韩国经济腾飞中起到相当大作用,韩国仅主张受害者意识无助国家利益”“对于慰安妇老奶奶等受害者,应该由韩国国民在本国境内进行好好照料”等。

朴槿令的亲日言论在韩国网络上引发轩然大波,韩国网民齐声谴责。网民们纷纷留言“这属于叛国罪”“作为总统的妹妹怎能如此胡言乱语”“日本当年对韩国经济援助也是为了本国利益,现在成为某些人替日本掩盖历史侵略罪行的遮羞布,怎能如此是非不分”“如果当年金九先生成为韩国首任总统,估计韩国就会像中国一样将国内的亲日派扫除干净,怎能容这些人胡言乱语到今天”。

朴槿惠亲戚大起底

韩国总统朴槿惠

左起妹妹朴槿令、弟弟朴志晚、弟媳徐香熙

朴槿惠一直未婚,她的家人有妹妹朴槿令和弟弟朴志晚。朴槿惠与弟弟关系很好,但和妹妹的关系却不怎么好。

上世纪70年代,当朴槿惠的父母先后被杀后,作为长女的她不得不带着弟弟妹妹离开总统府,过着隐居生活。 如今,朴志晚是一家公司的总裁。他曾因父母被刺杀带来的打击而吸毒,先后6次被立案或不拘留起诉。据悉,朴槿惠非常爱护曾长期彷徨的弟弟。 朴志晚2004年与律师徐香熙结婚,并于次年生下儿子。朴槿惠当时说:“如果父母在世一定会很高兴,会觉得收到了世界上最好的礼物”。在韩总统大选期间,徐香熙被责利用朴槿惠影响力担任多家企业顾问律师,后徐香熙停止了在律所的工作。

朴槿令与姐姐搬出总统府后数年结婚,但不久后离婚。从上世纪90年代开始,围绕一家非政府组织的主管职位问题,两人关系开始恶化。虽然朴槿惠最终将负责人职位让给妹妹,但关系并未根本改善。2008年朴槿令再婚时,朴槿惠甚至没有参加婚礼。2009年,朴槿令的丈夫还因诽谤朴槿惠被判刑。

解读新闻热点、呈现敏感事件、更多独家分析,尽在凤凰网微信,扫描二维码免费阅读。

 

 

[责任编辑:PN050]

标签:首相 朴槿惠 参拜靖国神社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