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空管专家:一旦确定为MH370残骸可以正式宣布飞机坠毁


来源:新京报

7月29日,在印度洋法属留尼汪岛发现一片来源不明的飞机残骸,法国航空安全部门已经展开调查。颜晓东认为,通过技术鉴定一旦确认残骸属于MH370,那么可以正式宣布飞机坠毁,这会给家属一个交代。

原标题:空管专家:一旦确定为MH370残骸可以正式宣布飞机坠毁

新京报快讯 (见习记者沙璐)7月29日,在印度洋法属留尼汪岛发现一片来源不明的飞机残骸,法国航空安全部门已经展开调查。有关专家表示不排除是去年3月8日失踪的马来西亚航空公司MH370客机的残片。为此,记者致电民航华北地区空管局总工程师颜晓东。

颜晓东向记者表示,技术人员很快就可以确认是否为波音777的零部件,然后根据过去这些年是否有相关机型坠落,判断是否为MH370。我印象里是没有,因此这次的发现指向很明确,但仍需技术部门确认。

颜晓东称,发现残骸的地方通常不是坠落的地方。目前距离飞机失联已有一年多时间,随着洋流,部件漂浮几千海里都是有可能,而且根据分析MH370的最远续航能力也可以判断。

颜晓东介绍,后面的工作仍然很难。因为飞机坠落的主要部件不会摔得很散,基本是集中在某一地方,沉入海底,只有少部分散落的可能追随洋流。因此找到机体主体结构和黑匣子的希望仍很渺茫。如果继续搜寻主体残骸,要根据记录飞行的轨迹进行数据分析,仍需要很长时间。

颜晓东认为,通过技术鉴定一旦确认残骸属于MH370,那么可以正式宣布飞机坠毁,这会给家属一个交代。

最后,颜晓东还表示,一旦确认则证明之前的国外技术机构对于MH370失联的分析方向是对的,当时根据技术判断分析飞行路线要不往北,要不往南,而后来主要搜寻也是集中于南大洋。这说明推断的方位是对的,可以继续据此搜寻主体。

[责任编辑:PN053]

标签:颜晓东 飞机坠毁 飞机残骸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