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向中亚某国出口多款武器 遭俄罗斯厉声警告


来源:凤凰视频

最新一期的汉和防务评论杂志报道,中国大陆提出的一带一路战略,希望实现中国的能源进口和武器出口,中国向沿线的国家出口武器换取当地的自然资源石油和天然气。报道引述最新情报说,哈萨克、土库曼、塔吉克、伊朗、

最新一期的汉和防务评论杂志报道,中国大陆提出的一带一路战略,希望实现中国的能源进口和武器出口,中国向沿线的国家出口武器换取当地的自然资源石油和天然气。报道引述最新情报说,哈萨克、土库曼、塔吉克、伊朗、土耳其、伊拉克、沙特、阿曼和科威特等国家都有买中国的武器,中国也与这些国家签署了石油、天然气协议,并且有建设输送的管道。最新的情报显示哈萨克已经使用了中国的无人机,和武器的系统还要计划进口中国的红旗-9的地对空导弹系统,而这些武器相当一部分是用天然气交换的。

同时,土库曼、乌兹别克斯坦也正与中国谈判,希望可以购买中国的红旗-9地对空导弹系统,中国与乌兹别克合作还获得了能源,同时把美军的势力赶出了当地,中国也向阿塞拜疆销售了多款火箭炮、无人机战机等武器。同时,中国也与美国在争夺中亚当地的石油大饼,俄罗斯也警告过中国,不要向阿塞拜疆出口杀伤性的武器,中国也与沙特、苏丹、阿尔及利亚、埃及等中东和北非国家签署了能源合作协议,并向当地出口常规武器,中国大陆的自行火炮还有中国的无人系统,卫士-1型和卫士-2型的远程火箭炮,还有中国的红旗-9地对空导弹,都曾经有签署过出口。同时,阿尔及利亚也希望购买中国四艘中国的导弹护卫舰,而伊朗有四成伊朗的武器,来自于中国大陆,当中包括了伊朗各类型的舰对舰导弹和地对空导弹,中国还向伊朗转移了技术。

汉和防务评论杂志的报道提到,中国大陆向这些国家出口武器,60%到80%通过贸易补偿的方式,易货的方式进行中国大陆向巴基斯坦提供贷款,鼓励购买中国武器,同时也让巴基斯坦贷款购买了四艘中国的导弹护卫舰,目前正在谈判有六艘的柴油潜艇,而在海上丝绸之路的国家,包括了印尼、泰国、马来西亚、斯里兰卡、缅甸、孟加拉都是中国大陆常规武器的出口市场。而中国大陆透过贸易也获得了天然气、石油等能源。下一阶段,西方分析说,中国大陆可能会在一带一路的沿线战略当中,设立港口或者军事基地,正在走出去的中国海军特别是解放军的潜艇,绝对离不开一带一路沿线范围的基地的补给,这是真正的中国大战略的动作。

[责任编辑:薛满意]

中国向中亚某国出口多款武器 遭俄罗斯厉声警告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7/29/840b390b-9437-4c83-a33d-c509b2db88c0.jpg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