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籍维族人在印尼涉恐被判6年 使用土耳其护照入境


来源: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记者王晓雄】据法新社29日报道,印度尼西亚一家法院当天判决一名中国籍维吾尔族人入狱6年。他被发现意图加入伊斯兰极端组织,该组织由印尼警方通缉的头号武装分子领导。 报道称,去年9月,28岁的艾

【环球时报记者王晓雄】据法新社29日报道,印度尼西亚一家法院当天判决一名中国籍维吾尔族人入狱6年。他被发现意图加入伊斯兰极端组织,该组织由印尼警方通缉的头号武装分子领导。

报道称,去年9月,28岁的艾哈迈德·博佐格兰(音)在苏拉威西岛被捕。当时,他准备与其他3名中国籍维吾尔族人去见东印尼“圣战者”组织首领桑托索。本月初,另外3人已被判处6年监禁。新加坡《联合早报》此前援引印尼驻华大使馆的话说,这些人已被列入国际恐怖分子名单。

桑托索领导的极端组织藏匿在丛林地区,是印尼为数不多的几个构成严重威胁的极端主义组织之一,此前曾对印尼警方发动自杀式袭击。桑托索已经宣称效忠“伊斯兰国”。

印尼法官霍特曼·托兵说,艾哈迈德·博佐格兰阴谋加入伊斯兰极端组织,且使用伪造的土耳其护照进入印尼境内,违反了移民法律。他说,“被告的行为引发人们的担忧和恐惧”。博佐格兰还被罚款1亿印尼盾(约合7400美元),否则将增加6个月刑期。

《联合早报》此前报道称,印尼警方去年9月在中苏拉威西省波索县发现9名与中国昆明火车站恐袭案有关的疑犯。其中4人被捕,3人逃进森林,另两人趁乱逃到马来西亚。今年2月,一名印尼高官访华时提及此事,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当时回应说,恐怖主义是国际社会的共同敌人,中方愿与包括印尼在内的所有国家加强合作,共同打击恐怖分子跨境活动。

法新社称,印尼拥有全球最多的穆斯林人口,约有2.25亿人。过去15年间,该国遭遇到一系列伊斯兰极端武装分子袭击,其中2002年的巴厘岛爆炸事件造成200多人死亡。近年来,印尼强力打击极端分子,大部分危险的极端分子网络已被瓦解。

[责任编辑:PN040]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