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四川遂宁一城管队长被曝放贷逼人跳楼 已被停职调查(图)


来源:南方都市报

网络不断曝出四川遂宁市开发区城管执法局北固中队中队长余秋“涉黑,收放高利贷,非法殴打苦逼致人跳楼”的消息。遂宁市嘉禾派出所称,确有跳楼一事,但系个人纠纷,其他情况尚无法确认。

“@水浒耗儿鱼遂宁总店”发出的7月26日晚跳楼现场图,白色圈上的人影便是王某

原标题:四川遂宁一城管队长被曝放贷逼人跳楼 已被停职调查(图)

南都讯 (记者刘洋 实习生姚丹)近日来,网络不断曝出四川遂宁市开发区城管执法局北固中队中队长余秋“涉黑,收放高利贷,非法殴打苦逼致人跳楼”的消息。遂宁市嘉禾派出所称,确有跳楼一事,但系个人纠纷,其他情况尚无法确认。遂宁市开发区城管执法局回应,余秋目前已被暂停职务,是否涉黑及收放高利贷仍需进一步调查。余秋本人否认一切指控,称跟跳楼者只有简单的个人债务问题,下一步将起诉维权。

事发火锅店老板深夜欲跳楼

7月26日晚,一男子站上遂宁市滨江北路“水浒耗儿鱼”火锅店楼顶,情绪激动欲跳楼。当地媒体报道,该男子极不配合消防官兵和派出所民警的救援,声称“你们不要过来,过来我就跳下去。”此后,民警联系到男子的朋友前来劝说,一个多小时候男子被救下。嘉禾派出所相关负责人介绍,轻生男子系遂宁某餐饮店的老板,因为债务问题,才做出如此过激行为。

“他说,债主们催债太急了。”嘉禾派出所相关负责人告诉当地媒体,在派出所内,经过多方沟通,最终在凌晨1时许达成初步意向:轻生男子打下了数张欠条,而对于不接受欠条的人员,民警则建议其走司法途径。

现场目击者告诉南都记者,轻生者是“水浒耗儿鱼”的老板王某,“当时确实被债主逼急了,想走极端”。该火锅店的店员也介绍,当晚王某从外面回来,后面跟着一群逼债的人,没过一会,王某就爬上了3楼。

探因城管队长逼还高利贷?

从当地媒体的报道看,这本是一起普通的纠纷,轻生者也最终获救。但从7月27日起,微博网友“@水浒耗儿鱼遂宁总店”连续发布微博,披露跳楼背后另有隐情:逼债者是遂宁开发区城管执法局北固中队队长余秋,其以“月息4分”的高利“放水”给王某。王某只是该火锅店一个股东,但余秋在催债期间强行拖走了另一股东的黑色越野车,多次叫人到店内强制收取营业款,最终还想让王某以两家火锅店抵债。

王某与余秋短信往来关于“月息4分”的证明。

南都记者联系到该网友,其自称王某的女友,姓蒋。蒋女士介绍,该店是其两个哥哥与王某共同出资开设,两个哥哥出资超过100万,王某出资20来万。2015年5月19日,蒋女士接到电话,称王某因借高利贷未还被债主扣押。“我一下就蒙了,之前一直没听他提过,我到现场就被余秋逼着签了一张130多万元的欠条,还说以‘水浒耗儿鱼’在遂宁和绵阳的两个店做抵押。当时我完全不了解情况,后来想着这是他的私人借款,就由他私下去解决,也没及时报警。”

余秋与蒋女士通过短信沟通。

据蒋女士讲述,此后余秋频频催债,还多次电话和短信威胁。6月底,余秋拖走蒋女士哥哥停在火锅店门前价值30多万的越野车,其后又4次叫人到店里强行收取营业款。火锅店的多位员工也证实了这些信息。

王某告诉南都记者,自己确实借了余秋的钱,4次共119万,约定高利“月息4分”。“欠债还钱,这个我认,但余秋根本不给我时间。”王某称,7月26日一早余秋叫人将其强行带到了绵阳的火锅店,签署一份协议,以5万元的价格转让店面以抵部分债务,“价值上百万的店,他5万块钱就拿走了,我头上、脸上、手上都挨了打”。当晚,一群人带着王某回到遂宁,准备再签署一份协议,以40万的价格转让遂宁的店面抵债。

“水浒耗儿鱼”遂宁店的员工称,当时一群人进来就闹得很凶,王某被逼无奈,爬上了3楼,准备自杀。王某承认,遂宁的店面自己确实不占太多股份,当时是被逼得走投无路。“当晚在嘉禾派出所,我也跟民警讲了当天的遭遇,但他们说这就是我们的经济纠纷,属于借贷关系,让我们自己解决”。

跳楼事件后,余秋未再联系过王某和蒋女士,但该火锅店内至今人心惶惶。员工称,火锅店已经两个月没发工资了,还有许多供货商也在催债。

官方城管队长已暂停职务

蒋女士表示,此事系王某与余秋的私人债务,与火锅店无关,更不该让其两个哥哥受到影响。“余秋哪怕是到法院告,我们也能想通,但他强行拖车,收取营业款,还抓人去签协议,这就不好了。”她希望余秋能厘清债务关系,在法律框架内解决问题。王某也表示,欠债自己肯定认,但不希望再被“非法对待”。

遂宁市城管执法局对“@水浒耗儿鱼遂宁总店”微博举报帖进行回应,该贴已被发帖者删除。

蒋女士的微博发出后,“@遂宁市城管执法局”在官微上回应称,余秋已被停职处理。遂宁市开发区城管执法局有关负责人向南都记者介绍,余秋确实借款给王某,但这是两人的经济纠纷,已交派出所处理,余秋本人目前确已暂停职务。对于余秋是否真的涉黑放高利贷,该负责人称:“此事正在调查之中,如果调查结果表明他确实违反了相关纪律,我们会按照纪律来处理。”此外,遂宁嘉禾派出所的民警也介绍,余秋和王某是因债务问题导致矛盾,属于个人纠纷,余秋是否涉黑还需调查。

债主私人债务纠纷已提起诉讼

公开资料显示,余秋1984年出生,2009年开始从事城管工作,2012年被评为遂宁北固乡城管工作先进个人,2014年还被列为“遂宁十佳城管执法标兵”的候选人。

针对此事,余秋对南都记者表示,他跟王某只是简单的个人债务问题,在一年多时间里,前后借给王某100多万元,有相关凭证,并不存在放高利贷的情况。余秋称,网络指出的“强行拖走其他股东越野车”不实,真实情况是王某同意以此为抵押,签订协议时还有律师在场。而就“派人强收营业款”的问题,余秋称那是王某在场时收取的,并没强制。此外,对于威胁蒋女士、殴打苦逼王某跳楼等问题,余秋也一一否认。余秋承认自己目前已被停职处理,他称已向法院提起诉讼,状告王某“诈骗、侵权”。

[责任编辑:PN058]

标签:城管队长 逼人跳楼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