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蔡英文就“李登辉卖台”申明立场:钓鱼岛属于台湾


来源:凤凰资讯

蔡英文说,钓鱼岛属于台湾,民进党立场一致且清楚;她更进一步表示,国民党一再扭曲绿营立场,指称要民进党放弃南海主权,“一个政党不要把选举打到这样没格调”,已严重影响台湾选举文化。

据中时电子报,蔡英文今天上午参访台湾黛安娜成衣公司,并接受媒体采访。媒体询问,前台湾地区领导人李登辉针对钓鱼岛发言惹议是否影响访日行?蔡英文说,钓鱼岛属于台湾,民进党立场一致且清楚;她更进一步表示,国民党一再扭曲绿营立场,指称要民进党放弃南海主权,“一个政党不要把选举打到这样没格调”,已严重影响台湾选举文化。

至于访日行是否会见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蔡英文则说,“我没有一定要去日本访问”,到其他国家访问党内虽有讨论,但尚无定案。(文章来源:中时电子报)

李登辉感谢日本殖民台湾 声称钓鱼岛属于日本

日本新闻网报道截图

据日本新闻网报道,23日下午李登辉在日本外国记者协会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尖阁列岛(钓鱼岛)属于日本。他同时没有否认安倍首相到酒店看望过他。       

李登辉在记者会上被问及对于钓鱼岛的立场时表示:“对于这一个问题,我已经说过多次,尖阁列岛(钓鱼岛)是属于日本的领土,不属于台湾。”       

有记者提问:“战后70周年之际,你如何看待当年日本对台湾的殖民统治?”李登辉表示,当年日本对于台湾的统治,实行了近代化的管理,实现了司法与行政管理的分离,帮助台湾建立了近代化管理体制。在农业、基础设施建设方面也投入了大量的财力。他声称,台湾人是感谢日本的。 

李登辉同时还表示,自己这一次不会去靖国神社参拜。但是他对于安倍首相积极推行安保战略表示欣赏。李登辉说:“美国的力量正在变弱,他需要日本的支援。而日本应该强化自己的防卫力量,不要过于依赖美国。日本不要忘了自己的作用,要寻求作为一个独立国家的姿态参与国际和平事业。”      

针对记者询问“安倍有没有去酒店看望过你?”,李登辉未作否定,称“我不能告诉你。”  

李登辉在记者会开始前,用日语读了一份讲稿,除了介绍自己推进对于台湾的功绩之外,还对台湾和大陆、台湾与日本的关系进行了评说。

解读新闻热点、呈现敏感事件、更多独家分析,尽在凤凰网微信,扫描二维码免费阅读。

 

[责任编辑:PN053]

朱立伦蔡英文表态称不认同李登辉的钓岛言论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7/29/9b7bef5f-35a6-4b6e-8d19-4501807b2346.jp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