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驻索马里使馆遇袭后:武警头缠绷带紧握钢枪(图)


来源:观察者网

原标题:中国驻索马里使馆被袭内部现场:身缠绷带钢枪在握 28日,外交部发言人办公室就中国驻索马里使馆所在地遭恐袭善后进展答《中国日报》问,表示外交部及时开展伤者救治及遇难人员遗体转运回国工作,会同有关

身缠绷带,钢枪在握。

中国驻索马里使馆外交官传回了现场照片

中国外交官在被袭击的使馆内。

原标题:中国驻索马里使馆被袭内部现场:身缠绷带钢枪在握

28日,外交部发言人办公室就中国驻索马里使馆所在地遭恐袭善后进展答《中国日报》问,表示外交部及时开展伤者救治及遇难人员遗体转运回国工作,会同有关部门组成的工作组已前往索马里协助处理善后工作;驻索使馆人员目前总体情况较好。

北京时间27日22:02,微博认证为中国驻智利大使馆外交官的网友@行者渔阳发布照片,介绍称,相关照片来自中国驻索马里使馆同事。“绷带缠绕、处处带伤,依然衣不卸甲、钢枪在握。”

他在微博中动情地表示“馆舍虽被炸烂,却依然是要用血肉之躯去守护的阵地!这是最真实的现场,最真实的外交官,最真实的外交生活!向所有曾经和正在战火中、疾病中、恶劣自然环境中为共和国坚守外交一线的同事们致敬!”

中国使馆现场

中国使馆现场

7月26日,索马里“半岛皇宫”酒店遭自杀式炸弹袭击,负责酒店内中国驻索使馆安全警卫工作的武警张楠受到波及,不幸牺牲。

这位来自山东省总队临沂市支队直属大队一中队班长已经入伍10年。10年来,他在部队中以刻苦训练著称,立下战功赫赫,战友们都亲切地称呼他为临沂支队的“猛楠”。

2009年11月17日,山东临沂,一条搜爆犬生病,张楠用毛毯把犬包住,细心照顾。

这位坚强的武警战士牺牲了,而索马里一线,张楠的战友仍在继续坚守。

解读新闻热点、呈现敏感事件、更多独家分析,尽在凤凰网微信,扫描二维码免费阅读。

[责任编辑:PN054]

标签:索马里 中国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