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深航纵火事件续:台州民航局长被免职 机场停运


来源:新京报

今日(7月29日)晚间,新京报记者从接近浙江台州市应急办的知情人处获悉,经台州市委市政府研究决定,台州市民航局局长杨友德被免职,副局长卢启辰撤职,台州机场安检站站长、副站长,当班职工全部就地开除。

遭人为纵火后的客舱内部实拍图。深航内部人士供图

遭人为纵火后的客舱内部实拍图。深航内部人士供图

遭人为纵火后的客舱内部实拍图。深航内部人士供图

遭人为纵火后的客舱内部实拍图。深航内部人士供图

原标题:深航纵火事件续:台州民航局局长被免职

新京报快讯(记者杨锋)7月26日发生的深航客机人为纵火事件已过去3天,今日(7月29日)晚间,新京报记者从接近浙江台州市应急办的知情人处获悉,经台州市委市政府研究决定,台州市民航局局长杨友德被免职,副局长卢启辰撤职,台州机场安检站站长、副站长,当班职工全部就地开除。

7月26日凌晨,深圳航空一班从浙江台州飞往广州的客机,遭一名浙江台州籍男乘客两度纵火,幸被机组人员及时处置,事故仅造成2人轻伤。

今日晚间,新京报记者从接近浙江台州市应急办的知情人处获悉,该事件目前已出了第一批处罚结果。经台州市委、市政府研究决定,台州市民航局局长杨友德就地免职;主管机场安全的台州市民航局副局长卢启辰被就地撤职;台州机场安检站站长、副站长,当班职工全部就地开除。相关通报还称,随着调查深入,后续将出第二批处罚。

另据中国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通告称,决定自7月29日6时起暂时停止台州机场运行,并将派出工作组现场督查台州机场整改工作。

深航纵火事件目击者:男子两次点火并持刀威胁乘客

7月26日凌晨,在台州飞往广州的深航ZH9648航班上,发生一起乘客非法干扰航班事件,两人受轻伤。据中国民航中南地区管理局通报,一男子在机上纵火未遂,被警方控制,所有乘客安全撤离。

26日下午,乘客梁先生向新京报记者讲述了事发经过:男子两次点火,还拔刀威胁机上乘客,最终被乘客用行李堵住并制服。

第一次点火后挥刀威胁乘客

梁先生回忆,事发时,飞机已准备降落。飞机广播提醒乘客“调直座椅靠背收起小桌板”没多久,一名50多岁的男人从经济舱向头等舱走去,手里拿着一份报纸。

不久,梁先生听到前排传来尖叫声,闻声望去,他看到头等舱冒出黑烟。有乘客拉开头等舱和经济舱之间的布帘后,火苗窜了出来,“两个乘务员手持灭火器将火扑灭。”

新京报记者从深航内部人士处获得的三张图片,记录了飞机遭纵火后的舱内情况。图片显示,头等舱左侧倒数第二排靠走廊位置的座椅,以及机舱舱门位置,均有明显的灼烧痕迹。深红色座椅靠背上有被烧破的黑洞,机舱舱门上也被熏黑一大片。

“机舱里满是汽油味和奇怪的味道。”梁先生说,点火后男子返回经济舱,手里拿着一把约两个手指宽的匕首,一边挥刀一边威胁乘客“给我老实点”,一名乘客的手被划伤。两名男乘务员一前一后将男子堵在过道上,一边与之对峙,一边将他堵回头等舱。

第二次点火后着陆时跳机

据梁先生讲述,在对峙过程中,空姐一直在提醒乘客保持冷静,并呼吁保护好儿童和妇女安全,让妇女儿童退后到飞机尾部,同时号召男乘客站出来,“大家就把行李架上的行李拿下来堆在过道上,把那男的堵在过道上”。

在此过程中,男子再次点燃了火。“火比第一次还大,都是黑烟。”梁先生称,但火也马上被扑灭,几分钟后飞机便落地了,机场外已有消防、公安等车辆在等候。随后,机组人员打开舱门让大家从滑梯紧急撤离。

“在这过程中那男的也跳下去了,我下机时候看到他趴在地上,好像也受伤了。旁边机组人员将其控制。”

梁先生称,下飞机后,所有乘客均被留在机场接受机场公安调查,直至早上7时左右才被允许离开机场。“前排乘客都做了笔录,所有乘客都留了电话和身份证号等信息。”

深航方面通报,机组人员发现一名旅客的异常举动后,在空中启动应急处置程序,并第一时间通知空管、白云机场等相关单位,随后机组控制该旅客,飞机于26日0时58分安全降落在广州白云机场后,机组启动紧急撤离程序及时疏散旅客,所有旅客均安全撤离。

据报疑犯被捕时跳机伤及头部,现已脑死亡。当局27日公布疑犯身份,有媒体揭发他曾被判刑,近年更欠下银行近百万元人民币的债项,未知与纵火事件有否关连。

据香港《东方日报》网站7月28日报道,现年五十岁的纵火疑犯翟金顺,是台州某村村民,育有一子一女。据当地村民表示,翟常年在外经商,早已不在村里居住,十多年前曾因事被判刑,如今在银行有近百万元人民币的欠债。另有消息指,翟被捕时从客机跳下,脑部着地严重受伤,目前正在广州军区广州总医院深切治疗病房接受治疗,但他已经脑死亡。

(来源:新京报 参考消息 作者:杨锋) 

解读新闻热点、呈现敏感事件、更多独家分析,尽在凤凰网微信,扫描二维码免费阅读。

 

 

[责任编辑:PN058]

标签:深航纵火 局长 机场停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