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南海舰队潜艇故障 官兵高温高噪音舱底5小时排除


来源:解放军报

陈鹏 摄  乘风破浪,骑鲸蹈海,南海舰队某潜艇支队某潜艇轻轻地在万顷碧波上划开了一道口子,悄然消失在茫茫大海中。就在这孤独寂静的大海深处,“四有”新一代革命军人样子大讨论伴随潜艇远航,随官兵远征。

南海舰队某潜艇支队官兵在波峰浪谷间刻画军人好样子(资料图)

大海深处那一颗颗火热的心

《水下长城报》带着浓浓的“海味”,全部由官兵自采自写自编完成。这不,部分休更官兵正在编辑出版新一期《水下长城报》。 陈鹏摄

乘风破浪,骑鲸蹈海,南海舰队某潜艇支队某潜艇轻轻地在万顷碧波上划开了一道口子,悄然消失在茫茫大海中。就在这孤独寂静的大海深处,“四有”新一代革命军人样子大讨论伴随潜艇远航,随官兵远征。

“我崇拜《智取威虎山》中的剿匪英雄杨子荣,豪气冲天,浑身是胆……”这一天,潜艇正在目标海域水下隐蔽巡逻,各舱休更官兵三五成群地“围观”一张张新鲜出炉的自办小报《水下长城报》,通过字里行间分享关于“四有”新一代革命军人的感悟。

“武艺学不精,不算合格兵!”雷达兵屈中华在上次演习中出现错判,他在这一期给《水下长城报》的投稿中写道:打赢的本事等不来靠不来,只有从刻苦训练中来。我愿在所有战友面前立下“军令状”——在今年支队专业比武中获取名次。

“军人在战场上要有一往无前的勇气,绝不退缩的信念!战位就是我的战场。”轮机班班长代子明这样写道。此次在潜艇充电期间,一台柴油机发生故障,在高温、高噪音的舱底,他一待就是5个小时,直到故障排除。围绕代子明的事迹,官兵热烈讨论,纷纷发表感言——“一名军人,不管多苦,都要像一枚螺丝钉一样铆在战位上,代班长正是这样一枚‘螺丝钉’”“要像代班长一样在困难面前不屈不挠,敢于迎接挑战、赢得挑战……”

引发官兵热议最多的是“身边的星”。电工技师杨兴东的妻子带着孩子刚刚到营区探亲,他就奉命随艇出海。除了惦念妻儿,他更担心机械设备出故障,几乎把所有休息时间都用在了反复检查遍布在各舱的专业设备上……

雷弹兵谢晨晨感慨地说:“选择做一名军人,就选择了责任与奉献。之前我一直对这句话理解不深,认真品读杨兴东的故事,我渐渐触摸到了这句话的真谛……”今年刚分配到该艇、正在与晕船“战斗”的干部艾斯博说:“我会把杨兴东当做自己军旅航路上的榜样,一步步向‘四有’新一代革命军人迈进!”

该艇政委赵盛格向记者介绍说,近年来,支队战备任务越来越重,训练强度越来越大,潜艇长年在外,支队充分利用出海训练的各种时机,给官兵合力描绘“四有”军人样子的画板,让官兵学习有目标、努力有方向,不断激发他们的战斗血性。

刚到潜艇各舱分发完《水下长城报》的该艇机要参谋张正伟,手中又多了一叠官兵的投稿。记者在这些稿件中看到,《亮剑》中李云龙、“深海铁拳”372潜艇英雄群体、身边的先进人物等都成为官兵笔下讨论的话题,内容向着“四有”标准聚焦,“样子”越刻越有型,越画越生动。本报特约记者高毅通讯员吴奔

[责任编辑:詹嘉宝]

标签:潜艇 四有 南海舰队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