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阿基诺:菲将成发达国家 但中国经济军力远远领先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马尼拉7月28日电(记者张明)菲律宾总统阿基诺27日在国会发表任内最后一份国情咨文,用冗长篇幅罗列施政成果,回击外界对其政绩的质疑。 阿基诺当天下午在菲国会参众两院联席会议上全程用菲律宾语发表国

菲总统阿基诺三世发表任内最后一期国情咨文,马尼拉街头民众焚烧其头像。(资料图)

中新社马尼拉7月28日电(记者张明)菲律宾总统阿基诺27日在国会发表任内最后一份国情咨文,用冗长篇幅罗列施政成果,回击外界对其政绩的质疑。

阿基诺当天下午在菲国会参众两院联席会议上全程用菲律宾语发表国情咨文演讲,菲副总统比奈、前总统拉莫斯、前总统埃斯特拉达和参众两院议长、内阁成员、地方官员以及各国驻菲使节等各界人士出席。在长达135分钟的演讲中,阿基诺详细用数据列举了他的政府在反贪、就业、教育、税收、医疗保险、社会保障、军队现代化、基础设施建设、经济增长等诸多领域的成绩单。

阿基诺宣称菲律宾已成为外界口中称赞的“亚洲新星”、“亚洲亮点”和“亚洲小虎”,“菲律宾被各主要信用评级机构一致调高投资评级,这对商人意味着菲律宾值得投资,在菲律宾做生意的风险减少了”。

阿基诺称,菲国民意调查机构“社会气象站”有调查发现,八成的菲律宾人相信菲律宾“在可预见的将来会”(或者已经)成为发达国家,“这是菲律宾国民的看法”;而菲律宾国家经济发展局采取科学方式研究也得出了相同结论。

至于菲首都大马尼拉地区城铁MRT在阿基诺政府任内状况百出引发民意强烈反弹,阿基诺在演讲中把矛头指向私营公司,痛批私营公司只顾赚钱却把维修职责推卸给政府,“让整个大马尼拉的民众都感到不满”。

明年5月菲律宾将迎来总统选举,阿基诺的任期已不到一年。作为临别秋波,阿基诺一一点名表扬了自己的内阁成员,特别是对内政部长罗哈斯大加赞赏。这也让外界更加笃信阿基诺最终会选择由罗哈斯代表执政的自由党角逐下届总统。

阿基诺在演讲快结束时谈到南海问题。他声称,菲律宾在南海正面临挑战,“我们面对的是一个无论是经济、影响力还是军力都远远领先我们的国家”,“团结是维护我们权利的关键”。

当天,大批民间团体赶到菲国会大楼附近举行抗议活动,多名议员在议场内面对阿基诺拉起抗议横幅。

[责任编辑:薛满意]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