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厦门:健身教练欲练胸肌成巨乳 80后产妇胸部垂至肚脐


来源:东南网

“头重脚轻的感觉你们不懂,连日常生活都受到了影响!”热辣的夏季,有人忙着减肥秀身材,有人忙着隆胸加持自己的事业线,但也有这么一群男女,他们却忙着缩胸!

原标题:厦门大胸男女忙缩胸 一健身教练欲练胸肌却成巨乳

东南网7月25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李方芳 香卉辉/文 陆军航/图)“头重脚轻的感觉你们不懂,连日常生活都受到了影响!”热辣的夏季,有人忙着减肥秀身材,有人忙着隆胸加持自己的事业线,但也有这么一群男女,他们却忙着缩胸!

导报记者近日走访厦门部分医院获悉,每年都有百余名男女,因为不堪重负要求做缩胸手术,其中居然不乏乳腺异常发育的大老爷们,男女患者比例达到了1:3。

健身教练欲练胸肌却成巨乳

丰满的胸部,加上线条分明的曲线,是多少女孩子梦寐以求的身材。可当这个丰满胸部,被“安”到帅气的颜贺(化名)身上,带来的却是难以启齿的困扰。

颜贺,29岁,身高181厘米,体重81公斤,当两年前他到一家健身俱乐部当教练时,因为高颜值和清晰可见的肌肉,顿时成为俱乐部活招牌。

可是健身无止境,颜贺对身材并不满意,“那时常对照美国健身教材训练,对比之下总觉得胸肌不够发达”。为了练出完美身材,颜贺去东南亚旅游时,听朋友推荐购买了几大箱的蛋白粉,据说可以快速增长肌肉。

没吃上两个月,似乎真的有效,颜贺觉得自己的胸部开始“发”了,有了增大的趋势。可是,再过一阵子,他却觉得有点不对劲了,这胸部明显偏大偏软,“只见长大不见肌肉”。不到半年,就赶上了中年生育过的女性胸部了。

更让颜贺难堪的是,后来只要他出现在健身房,就会有男性顾客不怀好意地盯着他的胸开些有色玩笑;甚至有一次,他在浴室冲澡,居然有个男顾客借机抚摸他的胸部。

颜贺再也忍不了了,只得去看医生。

在检查后发现,他平时服用的蛋白粉里含有大量的激素,正是这些激素成了波涛“胸”涌的罪魁祸首。很快,颜贺接受了手术治疗,切除脂肪组织,恢复了男性的平胸特征。他说,以后再也不吃来历不明的蛋白粉了。

80后妈妈产后胸部下垂至肚脐

正常情况下,很少有女人会拒绝事业线,除非患有巨胸症,或者像厦门的阿春(化名)一样,产后胸部严重下垂。

阿春今年才31岁,是个年轻的80后妈妈。生孩子前,她坚信自己能够像女明星或者身边的朋友一样,迅速恢复身材。但是生完孩子后,阿春的身材不但没恢复,甚至走形到丈夫都无法忍受。

最大的原因来自她胸部的严重变形。“当时她(胸部)下垂还是比较严重的,已经超过肘关节以下2-3公分,差一点点就到肚脐的部位。”厦门新开元医院整形部负责人邹燕林医生透露说。阿春在怀孕和哺乳期间,尤其是给孩子断奶后,胸部下垂状态不但没有改善,反而越来越严重。

这不但让阿春自己无法正视镜中的自己,失去了自信和活力,连丈夫也实在无法忍受,建议她去医院检查。经咨询,最终阿春听从医生的建议接受了缩胸手术。

手术中,邹医生为她切除了多余的脂肪和组织,拉皮还形,最终将其下垂的胸部基本缩回正常位置。经过半年多的恢复,尽管疤痕还在,但阿春已经找回了部分自信。

这对夫妻同看乳腺科老公要缩胸

唐伟(化名)并没有戴眼镜,却被同事们起了个明显有调侃意味的外号,叫“大眼镜”,因为他有一对超乎正常男性的胸部,明显隆起。

唐伟说,3年前他刚结婚时,胸部还挺正常的。可是这几年他觉得胸部慢慢变大,因为不痛不痒,也没在意。但近一年来,胸膨胀得很明显,老婆常吐槽“比我的胸还大了,是不是有啥毛病?”

由于羞于启齿,唐伟一直不愿上医院。直到一个月前,他实在疼痛难忍,才在老婆的陪同下到医院的乳腺外科就诊。这一查才发现,他患上了乳腺增生。在做切除乳腺的手术时,医生还从他的两边胸部分别抽出了150毫升的脂肪。出院后,唐伟胸前的一对“大眼镜”终于不见了。

没想到男性缩胸非个例

多和饮食习惯有关

导报记者在走访各医院后发现,据不完全统计,仅入夏以来,厦门就有10多名男性在各医院接受了缩胸手术。

按照邹燕林医生的说法,男性乳房发育主要的原因还是激素异常、染色体异常或病理异常三种情况。“一旦发现胸部异常发育,首先要检查激素水平。”邹燕林说,如果在检查中发现大胸男生第二性征有异常,就会特别检查一下患者的染色体,这种基因异常的毛病是不可逆的。但事实上,在接受缩胸手术的男患者中,80%是18—35岁的青年,大多不是基因异常,而是和饮食习惯等有关。“当然,也有男性是患上了乳腺增生,这种疾病在肥胖人群中的发病几率较高,几乎每个月都能遇上一两个。”医生建议,男性朋友们在平时应常做自检。如果自觉有单侧或双侧乳房增大,摸起来有硬块,伴有肿痛或触痛感时,就得考虑自己是否有乳腺增生的可能,并及时就医。知道吗缩胸手术比隆胸手术难度高

知道吗?其实,比起隆胸手术,缩胸手术的难度更高。“熟练的医生做一个隆胸手术,在准备充分情况下,一般只需一个小时。但缩胸手术,特别是女性,经验丰富的医生也需三个小时。”邹燕林说,男性缩胸确实只需将脂肪或者乳腺组织抽出,达到平胸效果即可。

但女性的缩胸手术除了要“变小”外,还得重塑乳房达到美观的效果。

[责任编辑:PN059]

标签:胸部 手术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