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北省委书记周本顺被调查(简历)


来源:新华网

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本顺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原标题: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本顺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组织调查

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本顺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另据人民网北京7月24日消息,周本顺是十八大后首位被调查的现职省委书记。周本顺也是十八后河北省落马的第三个省部级官员。河北省委原常委、原秘书长景春华,河北省委原常委、原组织部部长梁滨,分别于今年3月3日和去年11月20日被调查。

人民日报:【人民微评:反腐不搞既往不咎】十八大后首个在任省委书记落马,再证反腐势头不削弱,整顿吏治步伐不停歇。早晨还在上本地党报头条,晚上已成落马老虎,命运断崖式蹶倒的背后,揭示中央反腐布局尽在运筹之中,更说明贪腐必难逃追究。反腐须不留余地,也不搞既往不咎。

个人简历:

周本顺,男,汉族,1953年2月生,湖南溆浦人,1971年9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75年12月参加工作,大学普通班学历,湖南大学商学院管理工程专业工学硕士。

1972.04 长春地质学院学生(1996.12长春地质学院更名为长春科技大学)

1975.12 湖南省地质学校教师、校团委副书记,湖南省地质矿产厅政治部秘书

1985.01 湖南省委政策研究室三处副处长、处长,副厅级研究员

1994.04 湖南省委政策研究室主任

1994.12 湖南省邵阳市委副书记

1995.08 湖南省邵阳市委书记

2000.11 湖南省公安厅厅长、党委书记,邵阳市委书记

2000.12 湖南省公安厅厅长、党委书记

2001.11 湖南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省公安厅厅长、党委书记

2003.11 中央政法委副秘书长、机关党委书记,湖南省公安厅厅长

2004.05 中央政法委副秘书长、机关党委书记

2008.03 中央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副主任,中央政法委员会秘书长

2013.03 中共河北省委书记

2014.01 中共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

中共十五大代表,第十届、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第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内务司法委员会委员。

解读新闻热点、呈现敏感事件、更多独家分析,尽在凤凰网微信,扫描二维码免费阅读。

[责任编辑:PN054]

标签:政法委 副厅级 书记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