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说走就走南半球避暑去


来源:广州日报

澳大利亚有绵延的黄金海岸、丰富多彩的趣味活动、精致的美食与美酒,还有人见人爱的考拉!加上近一年来澳元贬值超20%,目前澳元兑人民币约在1:4.5左右,澳大利亚政府也于今年六月份颁布了“十年多次往返”的签证新规,来一次说走就走的南半球之旅更加容易。

原标题:说走就走南半球避暑去

澳大利亚,抱考拉算是“标配”了。

澳大利亚昆士兰州大堡礁。

文、图/记者高敏华

通讯员邝欣頔、关宇通

今年夏天,天气不断在“烧烤”模式和“灌溉”模式中转换着,不如飞奔南半球,彻底投入冬日的怀抱。

澳大利亚有绵延的黄金海岸、丰富多彩的趣味活动、精致的美食与美酒,还有人见人爱的考拉!加上近一年来澳元贬值超20%,目前澳元兑人民币约在1:4.5左右,澳大利亚政府也于今年六月份颁布了“十年多次往返”的签证新规,来一次说走就走的南半球之旅更加容易。

亮点:喂海豚、抱考拉,感觉萌萌哒

众所周知,考拉是澳大利亚的国宝,萌萌的人见人爱,不少游客就是冲着考拉前往澳大利亚的。但是,在澳大利亚并非所有的考拉都可以跟人亲密接触。能够抱考拉的地方有昆士兰的布里斯本的Koala Park Sanctuary、凯恩斯库兰达热带雨林园、悉尼塔隆加动物园、西澳珀斯动物园、汉密尔顿岛动物园、墨尔本菲利普岛的考拉保护中心和Maru考拉公园。澳大利亚最大的考拉动物园——龙柏考拉动物园,坐落在布里斯班的城郊,园内环境以亲近大自然为主,居住着超过130只考拉。这里的考拉可是专门进行了拥抱训练的,龙柏的考拉饲养员还特别提供抱考拉秘诀:最好假扮成一棵树,要友好而镇定,稳稳托住考拉的臀部,给它们安全感,在你怀中憨态可掬的考拉,一定会让你爱不释手的。

如果单纯抱一抱考拉还不能“融化”你柔软的心灵,那就赶快去有“海豚岛”之称的摩顿岛吧。摩顿岛是世界第三大沙岛,面积约20平方公里,绿意葱茏,距布里斯班的赫特街渡口仅75分钟航程,是全球唯一能喂野生海豚的度假天堂。每天傍晚,都会有一群野生宽吻海豚来到这里过“夜生活”,它们在岸边戏水、欢快鸣叫,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特别有趣。此时的你,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便可亲身体验喂食海豚的乐趣,而这些“海洋精灵”也非常通人性,会时不时与你嬉戏互动,最适合带这小朋友亲子游。

推荐地:艾尔斯岩

艾尔斯岩,又称“乌鲁鲁”,是屹立在澳大利亚广袤土地上的一块巨大岩石,更是在经典催泪电影中给人留下深刻印象的不朽“爱情图腾”。这座亿万年来孤独却又奇迹般矗立着的红色巨石,像一个巨型的磁铁般吸引着四方游客前来探访。

电影中女主角生前最大的心愿就是游览乌鲁鲁,因为当地的土著把这里看做是世界的中心,这块旖旎岩体的形状就像上帝留给人类最完美的一颗心。当你乘车穿过荒凉无垠的沙漠,真真切切地走近乌鲁鲁,对心灵的震撼力远远超过预期想象。含铁量极高的红色砾石组成了这个高335米、长3000米、基围周长约9公里的椭圆形岩体,随着太阳高度的变化,岩石表面就会不断变幻出不同颜色。其中,日落日出时最为令人惊艳,此时的乌鲁鲁呈现出火焰般的橙红色,在蓝色天空的映衬下犹如熊熊燃烧的火焰。另外,驾车、徒步欣赏或骑上骆驼慢游、坐15分钟的直升机空中俯瞰,或者骑上哈雷摩托车巡游巨岩,无论哪一种方式,游客都能从不同角度欣赏到它千姿百态的容貌。

你可以选择入住紧邻乌鲁鲁—卡塔丘塔国家公园的白色帐篷,享受限量版的奢华沙漠体验,不仅可以观赏巨石上雕刻着的土著民族岩石艺术和绘画,还可以看到乌鲁鲁最为壮观的日出日落景观。

推荐地:大堡礁

澳大利亚东北岸的凯恩斯与大堡礁地区,集世界最长最大的珊瑚礁群与史上最历史悠久的热带雨林于一身,加上有阳光充沛的蔚蓝海岸线近在咫尺,仿佛浓缩了大自然最美的精华。或乘直升机遨游俯瞰、或潜入水底与珊瑚共舞、抑或是乘两栖战车穿梭热带雨林,海、陆、空全方位体验,让你不留一丝遗憾。

几乎每个人都曾有过像鸟儿一样翱翔于蓝天的梦想,天蓝海美的大堡礁一定是你满足这个梦想的绝佳之地。游客可以选择水上飞机、直升机、观光飞机三种机型翱翔于大堡礁的天空之上,其中,乘直升机是较常见的一种选择。当它盘旋在几百米高空时,你可以透过机舱前、左、右三个方向的玻璃,俯瞰那一望无际的珊瑚群,感受大堡礁恢弘的气魄,蓝色的太平洋、黄色的珊瑚群交相辉映,美轮美奂,眼尖的你或许还能搜寻到在海中遨游的鲸鱼、鲨鱼、鳐鱼等海洋生物。

大堡礁海底五彩斑斓的世界好似有一种魔力,吸引着每位来此的游客潜入其中去探索它的魅力。穿上潜水服潜入海中,感受像鱼儿一般畅游水中的乐趣,眼前不时穿过一群五颜六色的水中精灵,友善的苏眉鱼、可爱的小丑鱼、濒临灭绝的绿海龟,与它们在水中嬉戏、共舞的体验令人难忘。不会游泳的游客也不用担心,你可以搭乘海底摩托车或参加绿岛大堡礁的海底漫步,戴上头盔,脸部、头部都不会与水接触,可以轻松自在地漫步在梦幻般的水底世界,与七彩热带鱼和缤纷斑斓的珊瑚合影。

离开海的世界,坐上第二次世界大战遗留下来的水陆两用战车,穿梭于历史悠久的热带雨林,你可以深度探索这林深叶茂、神秘莫测的热带雨林世界,感受冒险带给你的无穷乐趣,领悟浓郁的澳大利亚热带风情。

标签:游客 度假 观光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