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沈阳警方在“6·12”反恐行动中抓获17名犯罪嫌疑人


来源:人民网

7月13日14时30分许,我局在副市长、局长许文有的现场直接指挥下,组织有力,快速反应,依法果断将藏匿在沈河区东顺城内街86号10-7-3出租房内,蒙面持刀拒捕的4名(3男1女)新疆籍恐怖分子击毙3人击伤1人。

人民网北京7月13日电 据辽宁省政府门户网站官方微博消息,7月13日沈阳警方抓捕暴恐分子,4名涉恐犯罪嫌疑人持刀拒捕。警方击毙3人,击伤1人。抓获1名28岁女性和3名随行儿童。

警方通报内容:

7月13日14时30分许,我局在副市长、局长许文有的现场直接指挥下,组织有力,快速反应,依法果断将藏匿在沈河区东顺城内街86号10-7-3出租房内,蒙面持刀拒捕的4名(3男1女)新疆籍恐怖分子击毙3人击伤1人,并抓获一名新疆籍妇女阿曼古丽·买提吐送(女,28岁,维吾尔族,户籍地为新疆和田地区洛浦县人)和三名随行儿童,处置过程未造成人员伤亡和社会影响。

7月13日上午,我局自侦的“6·12”伊吉拉特涉恐专案实施统一收网行动,相继在沈河区成功抓捕16名涉恐犯罪嫌疑人。当日13时许,在进一步摸排工作中,沈河分局皇城派出所民警在管内东顺城内街86号10-7-3出租房内,发现新疆籍涉恐嫌疑人。民警在欲入户审查过程中,4名恐怖分子戴头套、持长刀,呼喊“圣战”口号砍杀民警。民警果断将该住户房门封堵,并第一时间向市局报告。副市长、局长许文有对这一突发情况高度重视、亲临现场指挥处置工作,迅速调集特警,反恐部门和属地公安机关200余名武装处突力量增援处置。

为果断抓捕制止恐怖分子,防止造成严重社会危害,我局迅速调集消防云梯车到场,并在该居民楼对面架设狙击点位,疏散住户和周边群众,形成突击包围圈。同时,派遣2名经验丰富特警队员组成突击队,乘云梯车升至7楼,由该住户西侧窗户进入室内,此时,堵在南侧房门的4名蒙面恐怖分子中2人持砍刀,2人持钝器向特警冲击砍打,现场突击特警在警告无效、万分紧急的情况下,近距离依法果断开枪将4名恐怖分子击倒,经查验3名男性被当场击毙,一名被击伤女性已被送医院抢救中。

目前,案件调查和身份核实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

[责任编辑:PN054]

标签:恐怖分子 果断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