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梁振英:盼反对派议员放弃“不合作运动”


来源:新华网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13日在北京接受媒体访问时表示,希望很快听到反对派议员正式放弃他们过去公开讲的“不合作运动”。

原标题:梁振英:盼反对派议员放弃“不合作运动”

新华网北京7月13日电(记者赵博)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13日在北京接受媒体访问时表示,希望很快听到反对派议员正式放弃他们过去公开讲的“不合作运动”。特区政府一如既往希望与立法会所有政团包括反对派好好合作,根据《基本法》规定的权利和责任做好各自工作。

政改法案遭立法会否决后,梁振英提出希望改善行政与立法的关系,并曾与泛民议员会面。在被问及目前有何效果时,梁振英回答说,很重视反对派议员在香港政治生活中担当的责任和扮演的角色。此次提出会面,得到反对派议员的正面回应和参与,而不像过去那样拒绝,这对双方来说都是一个好的开始。

梁振英还说,未来两年特区政府将施政重点转移到发展经济和改善民生方面,要用好国家战略带来的发展机遇。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为香港提供了较多机遇。香港兼有金融、物流、贸易等产业优势和“一国两制”的制度优势,可以作为“超级联系人”,在落实“一带一路”战略中发挥作用,同时为香港尤其是青少年提供更好的事业发展机会。

[责任编辑:PN054]

标签:香港 梁振英 立法会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