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男子为乡亲办假证诈骗 败露后施计称自己同被骗求谅解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重庆7月9日电 (代晓容 刘相琳)男子办假驾照诈骗25名乡亲,事情败露后施计营造自己同是受害者,三年时间内无一人报警。记者9日从重庆武隆警方获悉,犯罪嫌疑人张某已被刑拘。

原标题:男子为乡亲办假证诈骗 败露后施计称自己同被骗求谅解

中新网重庆7月9日电 (代晓容 刘相琳)男子办假驾照诈骗25名乡亲,事情败露后施计营造自己同是受害者,三年时间内无一人报警。记者9日从重庆武隆警方获悉,犯罪嫌疑人张某已被刑拘。

武隆警方近日下乡开展警民恳谈会时获得线索,村民张某三年间为25人办理了驾驶证,结果自己和这25人一同被骗,涉案金额巨大,但三年间无一人报案。民警觉察这其中有蹊跷,遂将张某带回派出所调查。

在派出所内,张某交待了其实施诈骗的经过。警方介绍称,张某在当地头脑灵活,办过榨菜厂、酱油厂等,算是个农民企业家。2012年,张某为自己办理假驾照时,突发奇想认为农村没有高科技设备,警察在查驾照时不会输入相关设备验证,假驾照肯定查不出来,于是萌生了“办证致富”的念头。

张某经谋划后放出消息称,他在贵州一驾校有熟人,不用考试,也不用去贵州,只需交8000元报名费,三个月后就可以拿到驾照。周边乡亲听说这个消息后,纷纷找到张某,希望他能帮忙办驾照。张某收取了办证费、身份证复印件和指纹复印件后,出具了一张报名收据,并承诺三个月后拿驾照。短短半年时间内,张某接连收取了25名乡亲的驾照办理费,每人收费从6800元到9800元不等,共计17万余元。

2013年2月,张大以每证230元的价格为6人办理了假驾照,发放到他们手中。刚拿到驾驶证的王某偶遇交巡警查车,被发现持有的驾照是假证,遂找张某讨说法。张大谎称自己不知情,需联系贵州驾校工作人员核实具体情况,以此拖延时间。

张某知道假驾照已瞒不住乡亲,又担心事情越闹越大,便联系朋友李某充当驾校人员,配合自己演戏给王某等人看,把所有责任推给“贵州驾校”,并称自己也是受害者,希望大家谅解,同时承诺一定会找“贵州驾校”讨回所有钱退给大家。由于张某所有积蓄已投入新酱油厂,他就给办证的25人写下欠条,以此不让乡亲报案。此后长达3年里,25名被骗者自始至终都相信张某也是受骗者,无一人报警求助。

目前,张某已被刑拘,此案还在进一步查办之中。

标签:王某 驾驶证 查车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