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马英九:不管老兵在哪里 政府都颁抗战纪念章


来源:华夏经纬网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6日表示,纪念抗战不是在炫耀胜利,而是希望防止战争;不是要挑起仇恨,而是要谴责侵略,促进和平。

原标题:马英九:纪念抗战是谴责侵略 促进和平

华夏经纬网7月7日讯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6日表示,纪念抗战不是在炫耀胜利,而是希望防止战争;不是要挑起仇恨,而是要谴责侵略,促进和平。

据报道,马英九说,今年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活动中,许多人觉得最有意义的就是颁发抗战纪念章给参与抗战的老兵,这次条件放很宽,不论是人在哪里,当局都颁;不论是本人或遗族,当局都受理。

他表示,台当局也邀请对抗战胜利有帮助的外国朋友来台湾,其中,包括美国3位前总统罗斯福、杜鲁门及艾森豪威尔威尔的后人;另外也会邀请飞虎队陈纳德的女儿与外甥女来台。

马英九也提到,会正式颁褒扬令给两位在南京大屠杀时保护了许多中国人的德国商人拉贝及魏特琳,也会颁给有“中国辛德勒”称号的前“驻维也纳总领事”何凤山。

[责任编辑:PN053]

标签:马英九 台湾 经纬网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