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日媒:安倍支持率急剧下降 自民党总裁地位面临挑战


来源:环球时报

最新民意调查显示,因为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强推新安保法案,积极为自卫队松绑,还出现封锁言论自由的倾向,安倍内阁的支持率急剧下跌,首次出现不支持率超过支持率的现象。

原标题:安倍支持率急剧下跌自民党总裁地位面临严峻挑战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最新民意调查显示,因为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强推新安保法案,积极为自卫队松绑,还出现封锁言论自由的倾向,安倍内阁的支持率急剧下跌,首次出现不支持率超过支持率的现象。

日本《每日新闻》7月4日和5日进行的民意调查表明,安倍内阁的支持率为42%,比上次5月份调查时减少3个百分点,不支持率比上次增加7个百分点,高达43%。这是安倍内阁2012年12月上台以来,不支持率首次超过支持率。调查还显示,有81%的国民认为,安倍内阁在安保法案问题上没有很好地向国民解释;对于延长国会强行通过新安保法案的做法,有61%的人表示反对,只有28%的人表示赞成。对于自民党部分议员要求打压批判安保政策的媒体言论,有76%的人认为“发言有问题”。一名资深的自民党干部称,如果安倍在国会中强行通过安保法案,估计内阁支持率还要跌10个百分点以上。

日本《读卖新闻》3日至5日也进行了同样的民调,结果表明安倍内阁的支持率也呈现下降趋势,首次跌入40%以下。《产经新闻》爆料称,自民党年轻议员恳谈会自称是“安倍的后援团”,却出现压制言论自由等行为,导致安倍内阁支持率的急剧下降,让安倍政权感到难堪。该报称,“强硬安倍”之所以能够不顾在野党反对,推进新安保法案,主要凭借的就是内阁的高支持率,还有“强有力的后援团”。分析认为,如果内阁支持率继续下跌,强行推动安倍政策就很难进行;别说修宪,就连安倍本来可以无投票当选的自民党总裁也会受到挑战,会有人出来与安倍对抗。【环球时报驻日本特约记者蓝雅歌】

[责任编辑:PN054]

标签:安倍 支持率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