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鲁炜:中欧要共同建设好网上“数字丝绸之路”


来源:凤凰卫视

中国互联网协会和中欧数字协会在布鲁塞尔共同主办了中欧数字合作圆桌会议,并签署了《合作意向书》,要共同打造网上的数字丝绸之路。 中欧数字合作圆桌会议由中国互联网协会和中欧数字协会共同主办,与会代表围绕中

中国互联网协会和中欧数字协会在布鲁塞尔共同主办了中欧数字合作圆桌会议,并签署了《合作意向书》,要共同打造网上的数字丝绸之路。

中欧数字合作圆桌会议由中国互联网协会和中欧数字协会共同主办,与会代表围绕中国“互联网+”、容克投资计划、一带一路、中欧互联网产业合作等主题展开讨论。

中国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任鲁炜到会听取了中欧互联网企业家的意见和建议,探讨了中欧在互联网产业领域中中欧合作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他表示要促进中欧网上的数字“丝绸之路”。 

中国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任鲁炜:中国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就是要推动中欧双方数字化、信息化和网络空间的合作,推动中国互联网企业走向欧洲,推动欧洲互联网企业走进中国,共同建设好网上丝绸之路,建设好数字丝绸之路,为中欧双方搭起沟通交流、互信互赢的平台。

中欧数字协会主席路易吉.加姆巴得拉:李克强总理已经给我们重要的讯息,一是中国会加入“容克(投资)计划”,第二点就是中国会在数字化上进行投资,数字化是未来,如果想要提高欧洲和中国的合作水平,数字化合作是关键所在。

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与中欧数字协会还就建立合作伙伴关系、加强大数据、云计算、电子商务、5G、智慧城市、物联网等合作,举办中欧利益相关方论坛、设立行业专家工作组、建设双语数据库、成立中欧数字政策培训中心等内容签署了《合作意向书》。  

凤凰卫视柳怡、姜欣布鲁塞尔报道

解读新闻热点、呈现敏感事件、更多独家分析,尽在凤凰网微信,扫描二维码免费阅读。

[责任编辑:PN039]

人参与 评论
鲁炜:中欧共同建设好网上“数字丝绸之路”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7/07/aa66ee33-adc1-4e13-8d53-7e17558584cb.jp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