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环湘自行车赛揭幕 精英组冠军是个印度人


来源:华声在线

7月5日,第8届环湘自行车赛“雷克斯杯”在张家界市老道湾鸣枪开赛,来自国内外的1000多名参赛选手展开激烈竞逐。 湖南日报记者 郭立亮 摄

原标题:环湘自行车赛揭幕 精英组冠军是个印度人

7月5日,第8届环湘自行车赛“雷克斯杯”在张家界市老道湾鸣枪开赛,来自国内外的1000多名参赛选手展开激烈竞逐。 湖南日报记者 郭立亮 摄

华声在线—湖南日报7月5日讯(记者 王亮) 今天,第八届“雷克斯杯”环湘自行车赛揭幕战在张家界老道湾景区完赛,本次揭幕战不仅刷新了环湘赛分站赛参赛人数和奖金的新纪录,还历史上首次有外籍选手问鼎冠军,来自印度的沙琪玛夺得了精英组头名。

最早,本届揭幕战总奖金定为54700元,后来在6月份临时增加了7万元,达到了历史最高的124700元,其中精英组、大师组第1名奖金提高至1万元,女子组冠军奖金则是惊人的2万元。奖金大幅提升,报名人数自然激增,最终有1200余人报名,同样是历届之最。除了本省选手,还有来自湖北,江西,广东,广西等地的选手,洋面孔也出现了,最终夺得精英组冠军的沙琪玛就是其中一个。

沙琪玛是香港快客车队的队员,仅用时38分15秒就骑完23公里全程。赛后他说,“今天发挥比较正常,对成绩也很满意。”他的队友,中国籍队员刘春林向记者透露,沙琪玛今年只有25岁,以前曾拿过印度的全国冠军。

环湘赛创始人陈剑岷表示,“外国人夺得了这个组别的冠军,有些遗憾,但我也非常高兴,因为这说明环湘赛影响力更大了。”

奖金最高的女子组桂冠被雷克斯车队的何冲获得,不是第一次参加环湘赛的她告诉记者,“听说今年女子组冠军奖金有2万元时也吓一跳,这个数额是我参加的所有业余比赛中最高的!”大师组冠军由雷克斯自行车队谢启庚获得,湖南师范大学团队获得大学生团队组第一名,青少年组第一是向寿堂。

赛后,环湘赛组委会还组织了公益义卖等互动活动。

标签:揭幕战 何冲 队友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