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马英九做任期内最后一次捐血


来源: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7月5日讯:马英九4日前往南海捐血室捐血,,这也是他在台湾地区领导人任内中,最后一次捐血。

原标题:台湾地区领导人任内最后捐血 马英九:我不年轻也捐

华夏经纬网7月5日讯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地区少子化问题造成青年族群捐血量大减,为鼓励17岁以上新血加入捐血行列,马英九4日前往南海捐血室捐血,也与新血互动,并以捐血前辈身份,将捐血重任传承给年轻族群,他还自嘲:“我不年轻,我也捐血”;这也是他在台湾地区领导人任内中,最后一次捐血。

据报道,马英九表示,台湾地区捐血率一直是世界领先,每年大约有8%,近年来略有下降,但还有7.5%。不过,依据近10年捐血人年龄及人次的统计,17岁到20岁的青年族群,2005年有30万捐血,但到了2014年仅有18万人次,约下降4成。

台湾血液基金会副董事长张上淳说,由于少子化及人口结构老化的影响,青年血源快速下降,此影响层面很大,可能会使未来血库存量不足,因此,希望推动年满17岁的青年,一同加入捐血行列。

值得一提的是,马英九对于台“卫福部”规定捐血年龄限定在17到65岁,他笑称是“歧视”,呼吁“卫福部”应考虑放宽年龄,65岁以上只要身体状况良好,应该还是能捐血。

台湾血液基金会则说,其实65岁以上民众,若想要捐血,可先经过医师评估、确认合适,便可以捐血,不过,为了安全起见,每次最多只能捐血250cc,1年内最多也只能捐3次。

[责任编辑:PN058]

标签:捐血 马英九 最后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