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台湾粉尘爆炸命危211人 医生建议“限时医疗原则”


来源:台海网

八仙尘爆病危伤患昨新增27人,总计211人,更有4名病患装上叶克膜。据中时电子报报道,台“卫福部”统计至昨午为止,495人就医、449人留院治疗,其中255人在加护病房,医院通报病危者211人,死亡2人。

现场图

原标题:八仙尘爆命危211人 医预警百日死亡潮

台海网7月4日讯 八仙尘爆病危伤患昨新增27人,总计211人,更有4名病患装上叶克膜。医师表示,家属要有心理准备,百日内可能面临更多死亡;急重症专家提醒,若重症伤者采用叶克膜等维生医疗,建议采取“限时医疗原则”,以免伤者最后血流不止、无法辨认身分而不堪离世。

据中时电子报报道,台“卫福部”统计至昨午为止,495人就医、449人留院治疗,其中255人在加护病房,医院通报病危者211人,死亡2人。

在新光医院救治的22岁黄博炜,烧伤面积达90%,昨日因生命征象不稳定装置叶克膜,黄父不放弃任何希望,同意公布爱子全名,希望全台民众帮儿子集气祈福。振兴医院则开始以高压氧为烧伤病患进行治疗。

台湾医师公会全联会秘书长蔡明忠表示,前天与医学中心院长讨论一项“百日计划”,即医师必须让伤者家属与民众了解,所有医疗团队都会尽力救治,但未来可能面对相当多的死亡发生。他解释,伤者除烧烫伤,还有吸入性烧伤,死亡比率比一般烧伤更严重,“这次是会造成相当严重伤亡的伤害。”

对于211名病危者正在和死神搏斗,台北市联合医院总院长黄胜坚表示,重症病人若须用叶克膜、血液透析等高科技维生医疗,医师应与家属沟通,器材只能延长生命迹象不可救命,孩子若硬撑到最后,恐因凝血功能变差导致血流不止,“母亲若看到孩子如此不堪的最后一面,往后30年可能都走不出来。”

来台日本医师学会代表昨日离台,蔡明忠指出,日本医师学会预计1周内,将陆续自日本派10名医师、40名护理人员来台协助;至于医疗人力吃紧,全联会支援人力平台已有45名医师及490名护理师完成登录,可随时支援协助。

针对日本医护人力来台,“卫福部”次长林奏延表示,碍于岛内法规,日本医护“不能接触病人”,只能做不直接接触核心的医疗护理业务,例如专业谘询、备料、递器械等非主力支援。

物资方面,“卫福部”食品药物管理署署长姜郁美指出,目前烫伤药膏、白蛋白、止痛药等大量需求的药品供应无虞,自美国进口的第一批3万7000余平方公分尸皮抵台,本周日后第2、3批总数超过20万平方公分的尸皮也会陆续运抵。

[责任编辑:PN053]

标签:医师 卫福部 八仙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