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鲁炜:更新互联网安全政策 确保国家和民众生活安全


来源:凤凰卫视

中国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任鲁炜2号到访柏林,先后同德国内政部以及经济能源部官员会面。

中国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任鲁炜2号到访柏林,先后同德国内政部以及经济能源部官员会面。他还走访欧洲企业在柏林设立的网络安全中心,表示中国愿意同国际企业、研究机构加强合作,共治中国的互联网安全问题。

在德国内政部,内政部长德梅齐埃同鲁炜举行会谈。鲁炜当天还同德国经济能源部国务秘书马赫尼西会面。 

在交谈中,德国官员向鲁炜表达了他们对中国经济发展,尤其是中国互联网产业发展的关注,并说德国在积极修订监管法规,确保所有外国企业在德国都被一视同仁。 

鲁炜当天还前往位于柏林的诺基亚网络安全中心,亲身体验了这里的最新网络安全控制技术,听这里的技术专家介绍如何防范恶意软件对社会各行业的侵扰,以及如何打造更值得信赖的互联网安全系统等话题。 

鲁炜说,互联网安全不仅是技术话题,也是关系到全人类的社会话题,中方一直相信,信任是安全的基础。 

他又以诺基亚150年的发展过程为例,说有社会责任感的跨国企业,才能发展得更久远。

鲁炜说,中国还将更新互联网安全政策,核心目标是确保国家的安全,以及民众的生活安全。他还提到,中国对外国互联网企业在华发展的政策一直很重视,因为这关系到中国的开放政策,而中国对外开放的态度是不变的。

除了同德国政要会面外,鲁炜在德国访问期间,还会参观多个企业和研究院所,并在3号出席中德互联网产业圆桌会议,致辞介绍中国互联网产业的发展以及所面临的挑战。 

解读新闻热点、呈现敏感事件、更多独家分析,尽在凤凰网微信,扫描二维码免费阅读。

[责任编辑:PN032]

人参与 评论
鲁炜2日访德国柏林 先后会晤德内政经济官员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7/03/ea0051d2-dc94-4912-b517-420e8aac50be.jp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