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香港“七一”游行声势大跌 人数比去年减少90%


来源:环球时报

昨天是香港回归祖国18周年的纪念日。今年由反对派团体“民阵”发起的“七一”游行主题为“建设民主香港、重夺我城未来”,还提出“修改基本法”“踢走提委会”等口号。昨天也是政改普选建议被否决后,香港第一个回归纪念日,吸引了国际媒体的特别关注。

原标题:香港“七一”游行声势大跌 梁振英呼吁配合政府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昨天是香港回归祖国18周年的纪念日。这个本应全港共庆的节日,近些年来却总免不了一场所谓“民主大游行”的搅局。

今年由反对派团体“民阵”发起的“七一”游行主题为“建设民主香港、重夺我城未来”,还提出“修改基本法”“踢走提委会”等口号。不过跟去年号称50万人的规模相比,今年游行规模大幅缩水,据“民阵”自己宣称有4.8万参加者,而专业统计人士的结论是“不到3万人”。在同一天,香港各界团体为纪念回归举办了约180项庆祝活动,总共吸引30万香港市民参与。

昨天也是政改普选建议被否决后,香港第一个回归纪念日,吸引了国际媒体的特别关注。“过去一年是充满机遇和挑战的一年,”特首梁振英昨天在回归纪念仪式上表示:“香港错失了重大的发展民主的机遇,但在政改过程中,香港社会确认了香港的基本宪制原则,确认了按照《基本法》和其他法律办事的必要性。”他呼吁社会配合政府发展经济、改善民生。

【环球时报驻香港特约记者凌德 本报记者范凌志 本报特约记者季谐】

解读新闻热点、呈现敏感事件、更多独家分析,尽在凤凰网微信,扫描二维码免费阅读。

[责任编辑:PN050]

标签:七一 民阵 基本法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