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伊拉克总理下令罢免伊军队总参谋长职务


来源:新华网

据伊拉克国家电视台消息,伊总理阿巴迪30日宣布罢免伊拉克军队总参谋长巴比克尔·泽巴里的职务。

原标题:伊拉克总理下令罢免伊军队总参谋长职务

新华网巴格达6月30日电 (记者陈序)据伊拉克国家电视台消息,伊总理阿巴迪30日宣布罢免伊拉克军队总参谋长巴比克尔·泽巴里的职务。

伊拉克国家电视台当天发表声明称:“伊拉克总理、伊拉克军队三军统帅海德尔·阿巴迪已下令,罢免伊拉克军队总参谋长巴比克尔·泽巴里将军的职务。”但该电视台没有说明泽巴里被罢免的原因。

伊拉克总理阿巴迪自2014年上台以来,就致力于整顿伊军队和政府机构,至今已罢免了超过20名军方高级领导人及一批内政部和安全机构高级官员。去年底,伊政府在对军队的反腐调查中曾发现5万名吃空饷的“幽灵兵”,有大约5万个虚假的名字列在领军饷的名单上,相当于4个整编陆军师的规模。据报道,阿巴迪政府还在筹划针对伊军队体制的全面改革计划。

去年6月,伊拉克爆发严重武装冲突,包括“伊斯兰国”在内的反政府武装相继夺取伊拉克西部和北部大片土地。今年5月17日,“伊斯兰国”武装分子占领安巴尔省首府拉马迪。美国国防部长卡特曾就拉马迪落入“伊斯兰国”之手公开批评伊拉克政府军,称他们“不战而逃”。

[责任编辑:PN053]

标签:伊拉克 巴格达 安巴尔省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