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四川广元一水库因洪水污染 上万斤鱼死亡


来源:中国新闻网

30日早上,位于四川省广元市剑阁县龙源镇的尖岭水库突然飘浮起数万条死鱼,让承包该水库养鱼的村民向家伤心欲绝。

洪水退后水库飘浮起不少死鱼李春国摄

洪水退后水库飘浮起不少死鱼李春国摄

受灾农户请人帮助打捞死鱼李春国摄

受灾农户请人帮助打捞死鱼李春国摄

原标题:四川广元一水库因洪水污染上万斤鱼死亡

中新网广元6月30日电 (苗志勇 魏严朝)30日早上,位于四川省广元市剑阁县龙源镇的尖岭水库突然飘浮起数万条死鱼,让承包该水库养鱼的村民向家伤心欲绝。

27日晚开始,川东北部分地区持续强降雨,广元和巴中个别地方出现了特大暴雨,致广元和巴中两地直接经济损失达数十亿元。28日上午,暴雨对剑阁县进行了大幅面侵袭,造成了老县城普安镇部分街道被淹,相邻的龙源镇街道也是洪水乱蹿,洪水夹杂着场镇上的一些垃圾流入附近的尖岭水库。

“没有想到今天早上起来一看,水面上到处浮着死鱼,我的心如刀绞呀!”养鱼者向家超称,事发后他报了警,当地水产专家查看了后确定是水库的水质遭到洪水污染导致大量鱼死亡。

向家超说,此次洪水所造成的死鱼至少有1万多斤,直接经济损失十万余元左右。为防止对水库的水质造成污染,他请了数名亲友帮助打捞水库里的死鱼,拉到垃圾场进行了填埋。

“我已承包水库近二十年了,从未发生过如此严重的死鱼事件,虽然这次不是人为所至,也许和龙源场镇长期的环境污染有一定影响。”向家超表示,面对突如其来的灾难,他很难接受。加之他没有买养鱼相关保险,只有白白的损失。

[责任编辑:PN053]

标签:水库 洪水 广元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