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君融贷稳健做供应链金融 上线7月成交额低调破亿


来源:中原网

5月P2P网贷行业成交额再次刷新战绩,也带动了单个平台成交额的走高。6月18日,在线供应链金融平台君融贷募集资金悄然破亿,累计回报投资人收益达479万。作为一家去年年底上线的互联网金融平台,这个成绩并不算突出,但在创始人吴隽和他的团队来看时机刚刚好。

原标题:君融贷稳健做供应链金融 上线7月成交额低调破亿

5月P2P网贷行业成交额再次刷新战绩,也带动了单个平台成交额的走高。6月18日,在线供应链金融平台君融贷募集资金悄然破亿,累计回报投资人收益达479万。作为一家去年年底上线的互联网金融平台,这个成绩并不算突出,但在创始人吴隽和他的团队来看时机刚刚好。

“我们是新人,一切慢慢来”,吴隽觉得目前还不适合拼速度。如今的互联网金融行业3000余员猛将正同台竞技,不乏成立6、7年的元老,每天也都在上演着A、B轮融资战,想高调些似乎并不难,但对于一个想专注做金融服务的平台来说,找准自己的定位沉下来更重要。

深入供应链金融 服务电商商户

做供应链金融,便是吴隽和团队达成的共识,也是对P2P平台运营模式的一次垂直深入探索。

从早期的淘宝到如今京东、苏宁间的角逐,国内电子商务的发展日渐成熟,艾瑞统计数据显示,2014年中国电子商务市场交易规模12.3万亿元,同期增长21.3%,其中网络购物增长48.7%,基于已有的海量用户和商户、全球优质资源的整合,电商生态圈也在加速完善。

电商的服务差异化为商户解决了模式创新,渠道铺陈也让盈利难题获得解决,但商户资金周转的压力并没有切实解决方案。迫于融资需求的压力,电商平台间的竞争也正从零售、渠道铺设到包括金融服务在内的全供应链领域。

电商行业的困境正是当时互联网金融的机遇,同样为中小企业解决融资难题,但供应链金融模式可以依托资金流、物流、信息流的真实数据,深入企业上下游输出定制方案,不仅为资质受限无法获得贷款的电商商户找到了破局方案,缓解资金周转压力、提高资金周转率,也通过数据的量化分析降低了P2P网贷平台风控的压力,业内人士分析。

虽然互联网金融领域竞争激烈,打通上下游解决融资需求的君融贷模式还是得到了很多专业人士的认同。目前,君融贷已经与京东、IT数码产品巨头联想等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在行业里找到了平台将要深化的发展模式。

做平台也做市场教育

随着一批自律委员会和民间自律组织的兴起,当下P2P网贷市场正加速淘汰,行业走向专业化、规范化,“马太效应”逐渐显现。但此前世界反黑客组织曾发布:中国P2P已经成为全世界黑客宰割的“羔羊”,让整个互联网金融行业的信息安全成为了众矢之的。同时,由于监管细则尚未出台跑路现象不断,还有不少投资人对于在线理财还表示迷茫。

吴隽告诉记者,大家普遍认为做P2P平台,对项目借款人的资信审核很重要,但很多平台疏忽了做金融服务应该是一个双向信任,在对借款人建立信任之前更需要对行业、平台有信心,当下的君融贷便处于一个信心传授阶段。

为了打消信息安全顾虑,君融贷团队运用经验丰富的IT技术和大数据思维率先构建了信息技术支持体系,锁定互联网交易的潜在风险。

此外,君融贷团队并没有把宝全部押在技术优势上。吴隽认为,银行业虽传统,但其在应对风险和处理投融资关系上有值得借鉴的部分,因此即使做互联网金融平台也需要金融的服务经验相辅助,经验告诉我们做平台需要打好“组合拳”。

团队的专业、金融领域服务经验之余,投资者的信任还来源于高水准的客户满意度。作为一个年轻的互联网金融平台,君融贷始终秉持客户需求为首位的原则,以其活力创造行业服务佳话。吴隽表示,未来君融贷还将继续完善供应链金融体系,在服务于中小商户的同时弥合市场的投资需求。

标签:艾瑞 电子商务 用户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