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印媒:中国军方盛赞阿琼坦克非常好 适合印度国情


来源:观察者网

近日,印度记者拜访了中国装甲兵最高学府。印度“阿琼”坦克  装甲兵工程学院的副院长刘德刚大校与印度记者谈及了中国装甲兵学院的建设情况。印度记者还参观了装甲兵工程学院展示的部分解放军装甲车辆,如96A坦克,步兵战车,装甲输送车,载有12枚导弹的89式反坦克导弹发射车等。

印度“阿琼”坦克

近日,印度记者拜访了中国装甲兵最高学府。印度《经济时报》记者兴奋地写道:参观期间,中国军方盛赞印度“阿琼”坦克。称装甲兵工程学院副院长称赞阿琼坦克“非常好,适合印度国情”。

印度《经济时报》6月29日报道,作为中印军事关系改善的象征,中国人民解放军向印度记者开放了他们的一座高级军事学院,这就是每年招收6000名学员的装甲兵工程学院。

装甲兵工程学院的副院长刘德刚大校与印度记者谈及了中国装甲兵学院的建设情况。印度记者则问其了刘德刚大校对印度“阿琼”坦克的印象。他回答,装甲兵工程学院一直密切关注着印度的军事装备,他认为“阿琼”坦克“非常好,适应印度的国情。

印度记者还参观了装甲兵工程学院展示的部分解放军装甲车辆,如96A坦克,步兵战车,装甲输送车,载有12枚导弹的89式反坦克导弹发射车等。

令印度记者印象深刻的是,所有这些车辆都在青藏高原进行过试车,那里气候环境极端恶劣,中印两国的边境就位于青藏高原上。

印度记者称,中国军队的现代化进程是十分快速的,受益于每年1450亿美元国防预算(观察者网注:原文如此),这仅次于美国,中国军队正集中精力发展国产战斗机、航空母舰、导弹和陆军武器。

中国很少能获得美国和欧洲的武器系统,他们的武器系统一直接近俄国风格,而今,他们正大举投资用本国发展和制造的新武器实现其军事现代化。

(印度媒体报道节译完)

“阿琼”坦克内景

观察者网军事分析员表示,一年多来,印度总理莫迪掀起了又一股“印度制造”的浪潮,主要强调军事装备的国产化。不过,由于无法回避的历史问题,印度80年代以来自行研制的武器装备根本无法支撑起一个大国应有的国防水平。现在莫迪为了政治因素强行推进,将许多过时落后不堪使用的“国产”武器强行推给印度军队,而鼓吹民族主义的印度媒体也在为此造势。于是就有了上面这样暗示印度可以学习中国发展本国自己的军事工业的文章。

只不过,橘生淮北则为枳,印度基础工业几乎一片空白的情况下要发展“现代工业的王冠”——现代军事工业,恐怕难度不是一般的大。而印度记者,看起来对中国的语言艺术,也还需要学习一个。

[责任编辑:吴雨洪]

标签:阿琼 陆军武器 印度媒体

人参与 评论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