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洪秀柱驳“急统”:吃台湾米喝台湾水 谁可以不爱台?


来源:凤凰资讯

据台媒报道,2016年大选是急独与急统的对决?台湾指标民调29日公布最新民调结果,民进党参选人蔡英文虽多次重申“维持现状”,仍有37%民众认为蔡英文倾向“台湾尽快独

  港媒:洪秀柱打翻了蔡英文选战节奏(网络图)

洪秀柱(资料图)

据台媒报道,2016年大选是急独与急统的对决?台湾指标民调29日公布最新民调结果,民进党参选人蔡英文虽多次重申“维持现状”,仍有37%民众认为蔡英文倾向“台湾尽快独立”(急独);至于洪秀柱主张超越九二共识的“一中同表”,则有37.1%认为洪秀柱倾向“两岸尽快统一”(急统)。

针对有37.1%民众认为洪秀柱是急统,洪秀柱29日回应称,选举那么多次,一天到晚被戴红帽子,“这很不道德”。她强调,自己吃台湾米、喝台湾水,“谁可以不爱台湾?这些胡说八道、没水平的话请收回去”。

希望两岸和平不对吗

媒体追问,有学者认为洪应该“向中间靠拢”,她则反问,“我本来就很中间,还要怎么往中间靠呢”?

洪秀柱强调,为台湾找生路、希望两岸和平没战争不对吗?要求参与国际组织不对吗?自己不偏美、日,而是创造台湾被需要的价值,“他们才会把我们放在眼里”。

至于有37%民众认为蔡英文是急独,民进党发言人郑运鹏29日重申,蔡英文的两岸主张很明确,就是维持两岸现状,也就是维持台海和平及两岸稳定发展。

台湾指标民调公司29日公布“台湾民心动态调查、2016候选人与统独”的最新民调结果。有关国、民两党参选人的两岸政策主张,有37%民众认为,蔡英文倾向“台湾尽快独立”,尤其20至39岁,或专科以上教育程度,或国民党支持者中皆有超过4成2有此认知。

此外,有37.1%的受访民众认为,洪秀柱倾向“两岸尽快统一”,尤其是男性,或30至49岁,或泛绿民众中皆有超过4成2有此认知。

仅7.8%认朱立伦偏统

台湾指标民调强调,对照过去几次调查结果,仅7.8%民众认为国民党主席朱立伦倾向急统,26.9%认为总统马英九倾向急统,皆明显低于民众认为洪秀柱倾向急统的比率。

该民调是台湾指标民调在25日至26日进行,经随机跳号抽样及计算机辅助人员电话访问,采访1003位居住在台澎金马、年满20岁民众,在95%信赖水平时,抽样误差最大值为正负3.1%。

解读新闻热点、呈现敏感事件、更多独家分析,尽在凤凰网微信,扫描二维码免费阅读。

[责任编辑:PN040]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