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英媒:缅甸空军参谋长因中国边民伤亡事件被撤职


来源:凤凰资讯

据德国之声中文网报道,缅甸总统府官员29日对路透社称,准将貌貌觉(Maung Maung Kyaw)接替了少将伦乌(Lwin Oo)出任缅甸空军参谋长,但是没有透露这次人事变动的具体发生时间。 一名空

据德国之声中文网报道,缅甸总统府官员29日对路透社称,准将貌貌觉(Maung Maung Kyaw)接替了少将伦乌(Lwin Oo)出任缅甸空军参谋长,但是没有透露这次人事变动的具体发生时间。

一名空军官员表示,伦乌应该是因为今年3月缅方炸弹落入中国境内、造成中国边民伤亡一事而被撤职。当时,缅甸政府军正在打击反叛势力缅甸民族民主同盟军(果敢同盟军)。

“据我们所知,作为对军方流弹落在中方土地上的惩罚,他(伦乌)被换下了”,这位空军官员说。在3月的边境“黑弹”事件中,缅甸方面起初否认对炸弹事件负责,但后来接受了指责,并对此道歉。

根据部队训练计划,成都军区相关部队于本月2日开始,在中缅边境中国境内组织陆空联合实兵实弹演习,结束时间待定。据缅甸民族民主同盟军相关人士称,此次中方演习可以认为是对缅甸政府军和缅甸民族民主同盟军双方的警告。

大公网注意到,本月11日,“缅甸民族民主同盟军军事委员会”发布中文通告,宣布:“应中国政府维护中缅边境和平稳定的强烈要求,应缅甸全国人民对民主进程和大选的殷切期望”,同盟军“决定单方面停火,但保留自卫权”。

在果敢同盟军宣布单方面停火的当天,缅甸反对派领袖昂山素季在北京会见中国国家国家主席习近平。大公网评论员木春山撰文指出,作为标志性的反对派,昂山素季一度被中国官方舆论“忽视”,此次访华受到中方高规格乃至超规格的接待。任何一个聪明的缅甸政治家都应该清楚,对遥远的西方“一边倒”,而忽视身边最大邻国的所谓外交政策,不可能符合缅甸的根本利益。

另据内地媒体《云南日报》报道,本月26至27日,云南省委副书记、省长陈豪到临沧边境一线,看望慰问驻守在这里的边境维稳部队解放军、武警、公安边防和消防、民兵预备役官兵,提出要加强军地协作,坚决维护边境稳定,确保国家安全和边疆各族群众安宁。

2015年2月9日,缅甸果敢地区发生武装冲突,对中缅边境临沧段安全稳定造成严重威胁。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党和国家领导人以及省委、省政府领导多次就做好中缅边境维稳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和批示,并成立由党政军领导组成的边境维稳工作指挥体系,党政军警民联动,紧密协作,扎实有效开展了边境管控、安全防范、安置救助、疫情防控等边境维稳工作,形成了维护边境稳定的钢铁长城,有力维护了边境稳定、国家安全和边疆各族群众安宁。

陈豪一行先后到沧源永和口岸、耿马清水河口岸、镇康南伞口岸、中缅边境维稳指挥所和部队驻地,代表省委、省政府对驻守在这里的部队官兵以及省市县参与维稳处突工作人员表示亲切慰问。他说,中缅边境地区“2·09事件”以来,军民同心、紧密协作,奋战在边境维稳一线,捍卫了祖国的安全、边境的稳定和各族群众的安宁。陈豪还要求省市县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政治责任和国家意识,加强与驻守部队紧密协作,切实加强边境管控,妥善应对突发事件,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维护好边境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责任编辑:詹嘉宝]

人参与 评论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