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阿根廷下令没收马岛海域的美英法石油公司财产


来源:观察者网

据外媒报道,阿根廷联邦法院近日作出一项裁决,下令没收正在马尔维纳斯群岛(英称“福克兰群岛”)开采石油的6家公司财产。这是自2010年外国石油企业进驻马岛海域进行石油开采以来,阿根廷政府首次采取实质性制裁措施。

马尔维纳斯群岛位置图(资料图)

据外媒报道,阿根廷联邦法院近日作出一项裁决,下令没收正在马尔维纳斯群岛(英称“福克兰群岛”)开采石油的6家公司财产。阿根廷火地岛的联邦地方法官莉莉恩·埃拉雷兹下令有关当局没收总值达1.56亿美元的船只及其他财产。这是自2010年外国石油企业进驻马岛海域进行石油开采以来,阿根廷政府首次采取实质性制裁措施。

埃拉雷兹在公报中称,这6家英美能源公司在马岛海域进行的油气勘探和开采活动属于“非法行为”。阿方要求这些企业立刻停止其“在阿根廷领土和领海上的不法行为”,并将对非法开采给马岛海域资源和环境造成的破坏进行评估,以根据评估结果在未来采取进一步措施。

这六家遭阿方制裁的石油企业分别是英国的福克兰石油与天然气公司、普瑞米尔石油公司、洛克霍普石油勘探公司、美国的爱迪生国际公司下属石油企业、诺布尔石油公司和诺布尔-福克兰石油公司。

在马尔维纳斯群岛所属海域开采石油的行动开始于2010年,阿根廷政府当时明确予以了反对。公报称,今年4月,阿根廷政府曾公开谴责这些公司在马岛海域进行的“非法开采”,并要求其限期停止非法作业。但这些企业未作出积极回应。因此,根据《阿根廷大陆架碳氢化合物勘探与开采法》,阿方决定对上述英美公司采取制裁措施。

据悉,该制裁令将由阿根廷外交部和司法部正式通知英美政府和相关国际金融及司法组织。截止到目前,被制裁方、英美政府及相关国际组织与机构尚未对阿方采取的措施作出回应。

马尔维纳斯群岛位于阿根廷南端以东的南大西洋水域,距离阿根廷本土仅700公里(450英里)。阿根廷独立后不久便宣称对马岛拥有主权,但1833年初英国势力将阿根廷官员驱逐出岛,开始在马岛实施殖民统治。

上世纪70年代初,马岛海域发现大量石油和天然气资源,加剧了英阿两国就该地区的主权之争。1982年,英国和阿根廷曾经为马尔维纳斯群岛开战。阿根廷在收复这个位于南大西洋海域的群岛74天之后,被英国军队夺回控制权。在该次军事冲突中,有255名英军和大约650名阿根廷士兵阵亡,此外还有三名岛上的平民死亡。

由于英国控制马尔维纳斯群岛已经长达180余年,因此岛上3000名居民多数为英国后裔,大多数希望群岛继续作为英国的海外领土。2013年一次公投显示岛上居民几乎全体一致地希望保持现状,拒绝就群岛的未来展开谈判。

[责任编辑:薛满意]

标签:阿根廷 马尔维纳斯群岛 石油公司

人参与 评论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