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国:1/8艾滋病感染者不知自身病情


来源:中国新闻网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最新发布报告称,全美有120多万人患有艾滋病,其中约1/8感染者不知自身病情。疾控中心鼓励公众至少接受一次检查,以便及时治疗及防止艾滋病毒进一步传播。

原标题:疾控中心报告:美1/8艾滋病感染者不知自身病情

中新社休斯敦6月26日电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最新发布报告称,全美有120多万人患有艾滋病,其中约1/8感染者不知自身病情。疾控中心鼓励公众至少接受一次检查,以便及时治疗及防止艾滋病毒进一步传播。

疾控中心通过国家艾滋病毒监测系统收集全美50个州和哥伦比亚特区的数据。最新报告指出,全美120多万人感染了艾滋病毒,其中15.63万病毒携带者对感染毫不知情,意味着13%的受感染者未能采取措施保护自己或他人的健康。

截至2012年,只有5个州达到了美国《国家HIV/AIDS战略》中所定下的目标,即在2015年之前至少让90%的人类免疫缺陷病毒(HIV)携带者知道他们自身的状态。据统计,路易斯安那州高达23%的HIV病毒携带者不清楚自己的身体状态,而康涅狄格州、科罗拉多州、特拉华州、夏威夷州以及纽约州的这一比例只有10%,都已达到标准。

疾控中心HIV发病率和监控部门负责人艾琳·霍尔(Irene Hall)表示,这并非该机构首次对外发布这样的信息,在她看来,这种信息分享非常有必要性。

艾滋病传染中有1/3都是由对自身病情不了解的HIV携带者带来的。国际临床试验表明,对艾滋病患者来说,在病情恶化前立即接受抗逆转录病毒治疗,能够降低53%的病重或死亡率。霍尔指出,了解自己的身体状态对于抑制艾滋病传染和及时获得有效治疗来说非常重要。疾控中心建议人们在青春期和成年时期至少接受一次检查,易感染艾滋病人群应每年检查一次。

报告还强调,同性恋和双性恋男性仍旧是HIV感染的最大群体。在每年新增艾滋病毒感染病例中,超过60%为男性同性恋和双性恋。(完)

[责任编辑:PN056]

标签:艾滋病毒 全美 病情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